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如果愛

對於愛,我真的不懂。

什麼是心動?是像是看到好吃的巧克力,很想馬上買下來嗎?



如果愛是兩個寂寞的人互相作伴,那為什麼不能再跟其他人作伴?

如果愛是為對方著想,那為什麼又要對方多愛你一點?

如果愛是更愛對方一些,那為何當對方不愛自己時,卻要生氣而不是高興?

如果愛是包容對方的全部,那為什麼會要求對方改變?

如果愛只是激動的做出反射動作,

如果愛只是慾望及占有,那我們又為什麼需要愛這種膚淺的東西?



曾經,有人說要教我怎麼愛人

結果當他問我「愛不愛他?」

我說:「不愛」

他就惱羞成怒了,留下錯愕的我……

之後,我對學習愛人這件事再也沒興趣了。

頂多把它當作社會學或心理學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