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某剛好沾到邊之設計系生之生芽規劃

本篇只是我在幻想我的未來要幹什麼


 達利〈在我醒來之前因為蜜蜂繞著石榴發出來的聲響讓我做了個夢〉





其實當初進這科系也沒想過這科系是在做什麼的,實際讀了覺得還滿好玩的。
我其實想過不少我未來的工作,當然也包括考公務員或是當老師,不過這些東西一出現就很快的被我DELETE掉了。


天哪!公務員,感覺超無聊的!
天哪!老師?我會帶壞小孩吧?


其實我還滿想回鄉種田的,第一離家近;第二,做有機農業好像也有點搞頭。



米勒〈拾穗〉



不過我家又不是農耕世家...也不會有所謂的祖產可以給我種田,我也不是農業科系,一切都要從頭學過。唉~想起來就好麻煩。

我們這科系出去,就老師、學長姐、業界人士所說,大概就是去做廣告公司、動畫公司、設計公司等等。
對於這些工作,據我目前的了解,在台灣幹根本不溫馨。



畢卡索〈哭泣的女人〉



錢少事多責任重
爆肝通宵過勞死
橫批:一路好走


台灣的設計價格根本破壞市場,使得台灣縱使有好的設計,那位設計師也是跟上班族領一樣一個月三四萬的薪水。

去當SOHO族接CASE?你的價錢比得過學生嗎?
天哪!設計的未來在哪裡啊?
想做設計的,快點出國去吧!






最近對自己未來的路,除了當農夫之外又有新的點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最近看美式漫畫看得滿兇的,不過卻苦於我的英文總是不能通過測驗所困擾......
沒有翻譯版的漫畫,我看不懂啊啊啊啊啊!






真令人傷心。
為什麼台灣沒有美式漫畫的市場呢?
最近這麼多電影,應該都是很好的宣傳吧?






最近在想也許我可以畢業後去出版社找個美編的工作,然後向同事默默洗腦,期望有一天台灣可以出版中文的美式漫畫,藉此提升閱讀美漫的風氣。

之前不是很提倡藍海嗎?美漫市場不正是台灣的一片藍海!





我覺得美漫要在台灣推出,最重要的是宣傳。
畢竟大家已經看習慣日式的畫風,沒有看到一定程度的美式畫風,是很難去接受這種風格的漫畫。




而且美國的原文漫畫價格真的是一點也不親民,一本大約100頁的合訂本要台幣700塊......這是一個會讓學生族群吐血的高價啊!
就算是大本全彩的,也不用這麼貴吧!

其實只要改善價格與風格的問題,美式漫畫應該可以很容易進入台灣市場,外加最近電影的宣傳。
當然,只是出書的話,如果不暢銷,出版社還是賠錢的。
其實我還滿好奇某些大型的出版社,出的書也不暢銷也不有趣,是靠什麼在賺錢啊?
難道一本書賣個100本就可以回收成本了嗎?

覺得美漫與日漫一定要做些區隔。租書店通常都會進日本漫畫,所以日漫在市場上已經有固定的客戶了。外加電視動畫的宣傳,根本無敵了。可是美式漫畫與卡通的內容是分開的,卡通也許適合小孩看,但是漫畫卻可能要成年人才能買。






而我比較希望美漫跟電子書做結合,或是像虛擬商店那樣,讀者辦會員儲值點數,用點數可以買漫畫的電子版。畢竟現在的美漫讀者很多是在網路上看對岸的翻譯版的,對於用螢幕閱讀不會覺得困難。





最大的考量還是價格,畢竟美漫價格再低也低不到哪裡去,讀者真的會買書的也只有系列合訂本,可以買來收藏。單行本一本 20頁 賣個100塊...有人買才有鬼勒!

所以我的行銷策略是 連載內容的話以網站發布,線上付費閱讀會比較洽當,大概一集20頁收個五元,類似漫畫出租店的價格。

而系列如果出了合訂本再出版實體書,而這個定價,希望不要是700元就好了。基本上,200~300元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就宣傳與推廣來說,覺得可以跟報章雜誌結合。有在追美國漫畫就會知道,他們出書都會在網路上放出幾頁試閱的內容,這些內容就可以與報紙的特刊結合,也許一周放個五頁給讀者看看內容,喜歡的人就會去找完整漫畫囉!




而且如果你買份報紙,還可以看個五六頁的全彩漫畫,也可以增加報紙的銷量啊!(大概吧!)
雖然一個月才出一集漫畫,跟日本的一周一集有不小的差距。
不過美國出版社也不會只出一個系列的漫畫,所以會有很多頁的試閱可以看耶!湊一湊也會超過十幾二十頁吧!

 啊啊~說了這麼多,這也只是我那不切實際的夢想而已。
我以後也許會向這個方向而努力,也許一開始就放棄了,誰也說不定。



5 則留言:

  1. 1.已經被日韓同化了!

    2.台灣人太笨!!

    回覆刪除
  2. 韓國畫風也是抄日本的...雖然有點小差異啦~

    美漫明明很NICE的,男人就是要有肌肉才帥咩!

    回覆刪除
  3. 我標題不是都寫了設計系了...囧"
    內容應該也不是跟建築或工業設計有關吧 XD

    回覆刪除
  4. 也是= ="(反應慢半拍)
    我是不小心念到一個明明不是設計系卻跟設計系有相同本質的系
    導致現在要跟設計系學生搶飯碗Q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