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其實把國擬人發揚光大的是美國......

最有名一位的就是美國的山姆大叔!


畫家 Alex Ross

山姆大叔(Uncle Sam)是美國的綽號和擬人化形象,一般被描繪成身穿星條旗紋樣的禮服,頭戴星條旗紋樣的高禮帽,身材高瘦,留著山羊鬍子,鷹勾鼻,精神矍鑠的老人形象。

這個漫畫形象是由著名畫家詹姆斯·蒙哥馬利·弗拉格(James Mentgomery Flagg)依自己長相為公共資訊委員會而畫。



畫家 James Mentgomery Flagg

一般認為「山姆大叔」一名是源於1812年美英戰爭時期,一位名叫撒米爾·威爾遜(Samuel Wilson,1766年-1854年)的美國人,他在戰爭中向美軍供應牛肉,桶上的牌子寫的是『EA-US』。EA為公司名,US為生產地美國,而Uncle Samuel(山姆大叔)的縮寫恰好也是U.S.,於是在一次玩笑中,山姆大叔的說法很快傳開,其後成了美國的綽號。美國人把「山姆大叔」誠實可靠、吃苦耐勞以及愛國主義精神視為自己民族的驕傲和共有的品質。

1961年,美國國會正式通過一項決議,確認「山姆大叔」為美國的象徵。

以上為維基百科之內容


唉唷!想不到山姆大叔還經過國會認證,這會不會太酷了!





而第二個人物,我想到的是「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是驚奇漫畫中一個超級英雄,他的真名是史提芬羅傑斯(Steven "Steve" Rogers),由Joe Simon 和 Jack Kirby所創,美國隊長的首次出場是在1941年三月出版的美國隊長漫畫第一期,他經常都被視為美國精神的象徵。




美國隊長是驚奇漫畫前身—時代漫畫(Timely Comics)中一個受歡迎的漫畫角色。在1940年代這個被歷史學家稱為漫畫的黃金時代的期間,首本美國隊長漫畫在1940年十二月準備推出漫畫市場,剛好那段時期和偷襲珍珠港、德軍投降距離不遠,迅速成就了充滿美國主義色彩的美國隊長漫畫在推出後大受歡迎。

以上為維基百科之內容





話說,與美國比鄰而居的加拿大也沒能逃出漫畫家的毒手,接下來看「加拿大隊長」!(喂)




Captain Canuck 是漫畫中的一個超級英雄,屬於加拿大人自己的英雄。由作家 Ron Leishman和畫家 Richard Comely 所創造,最初出現在漫畫 Captain Canuck #1(1975年7月)。

以上來源維基百科 



剩下的內容我就看不太懂了~
看它出版社一家換一家,設定也不太一樣。
反正,他是保衛世界的衛士就對了!(敷衍)

以上來源維基百科
最下面有消息指出在2011年還可能會拍 Captain Canuck 的電影。
這是要跟美國隊長打擂台的意思?!
為什麼這聽起來有種很芭樂的 Feel......





有了美國隊長,還有美國的鄰居加拿大隊長,當然少不了與美國息息相關的「英國隊長」!




Captain Britain(Brian Braddock),簡稱 Britannic,是驚奇漫畫中的虛構角色、超級英雄。由 Chris Claremont 和 Herb Trimpe 創造,最初出現在漫畫 Captain Britain Weekly #1(1976年10月8日)。這些年很多作家將他使用在故事中,知名者有Chris Claremont、Alan Davis、Alan Moore。

以上來源維基百科



其實加拿大隊長跟英國隊長這兩個名字是我自己亂寫的,一切以出版社為主。


希望能有人來畫一個「台灣隊長」,把台灣發揚光大啊啊啊啊啊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