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拜託!請罷免我(抱怨文,髒話多)

我真的超級討厭分組作業!

不知道該怎麼說起,小組作業不是每個人都當老大,就是沒有人想去管。
有些人會心裡擔心,卻表現得一附不在乎的樣子。其它組員討論內容的時候,也不表示意見在旁邊做其它的事,有些時候甚至其他組員都已經討論好了,然後等到交件前幾天才在那邊抓組員做他想「呈現的樣子」的作業。

事後找到機會抱怨的時候他才說:「阿...我不知道你們已經做那麼多了。」

挖勒...幹&*%&*%(^*(

(以上是專題之前)


老師要決定一個組長的時候,大伙都面面相覷。

媽的,一開始選組長的時候在那邊你看我、我看你的,我自願當了組長,也只是保持進度在時間線上,給大家自由發揮自己的專長。有人想做主要工作,我也不干涉。結果就是有人GGYY,而且他馬的希望A不要做這件事,叫我做?怎麼不是認為A做不好的傢伙自己有能力接手?我覺得A做很好啊!你他馬的GGYY什麼?

這就算了,為了合諧,我接手,我就一邊問A一邊自己做。

後來是嫌我太閒了?還是想起我是組長?叫我決定東、決定西,問我這裡好嗎?那裡好嗎?我最討厭的就是問我「這樣好不好?」、「這樣OK嗎?」

這些問題的答案,根本早就放在自己心裡了。我要求改個小地方,前一天跟我說好,隔天就忘了,還堅稱自己是對的,這樣最好,說我太堅持在奇怪的地方。既然這樣最好,幹麻問我意見啊?幹麻要找我背書啊!當初小組運作也不是所有事情都通過組長決定的,我也不是沒做事,還是會提供一些意見啊!還不是有人對其他人的決定不滿又不當面講,非要拱我這個組長出來做最後決策。不好意思,我該死的當初沒說明低調的我跟高調的我是兩個他媽的不同的表現。

既然要問我,我才不管那些東西是做了一天還是一年,我看了不順眼就是去改掉。要怨就怨自己他馬的幹麻當初不接組長?想怎麼做就自己決定阿!


幹!$^&@%*#,其實就是想推我出來就是看A的作法不順眼。真是不好意思,我這個人的做事方法也總是很難讓人稱心如意。基本上,叫我做這種決策的工作,就是自討苦吃。想要照自己的方式來做,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當組長,好嗎?



我這個組長其實當得很鳥。

真的覺得課業上的分組中,當組長的很沒威嚴。雖然我一開始就不想擺什麼架子,也不想干涉太多,我是那種事情有人做就好了,有意見也是大家提出討論。偏偏就是有人想干涉又覺得自己沒身分,拜託,在這組裡誰還在乎身分啊?講的有理大家就會挺;講些無法說服的邏輯,是想誰會挺?當大家都是笨蛋還是白痴?

我雖然很會表人,但是我很討厭被表,所以秉持「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精神,我很少表人,尤其是現實認識的人。而今日被組員暗地表,反正不是對我說,我可以當作沒看到。

不過我必須講,如果有人看不慣我的作為,請快點提出配套措施,換個組長或是自己接組長,我不在意也不會戀棧這個位子,反正沒錢領又讓大家討厭。可是如果沒有人願意接手,還是什麼事都要問我,那很抱歉,我不能讓整個作業停擺,事情必須繼續進行下去。就算最後達不到滿意的程度,我還是會繼續做個完結。



抱怨者,讓你們說去。

有本事,請向前一步。




留言

閉門推出窗前月:
聽起來你們組裡的人還滿多的?
好像人多嘴雜到一種程度。

直接就把話說清楚吧,
一般人大都是表面上沒意見私底下意見一堆,
因為不想多做多錯,多說多錯。
07-04 15:46回應


又酷又好笑:
組裡六個人而已
最多異議的就那一兩個...07-12 22:09


CrazyCT:
感覺起來好像是在說專題
老實說每一組的問題都確實存在著
當組長的壓力也真的會很大
不管是工作分配上還是什麼
會有"既然接了就該做好,不然幹麻接下來?"的那種使命感存在
我們這組的問題跟妳們那組最大的不同就是
妳們是個個都夠格當老大 可是沒有人想承擔責任
我們是個個都把自己想法藏起來 等到受不了的時候再爆發出來
像妳說的那種大家在討論的時候不提出來討論
等到私底下又在那邊GGYY的情況
老實說我們也難免會有這樣的事情
恩…雖然我不是我們這組的組長
但我可以想像組長到底會多辛苦
總之做了一個決策就得為它負責
如果妳是掌握大權的人
那當然會希望妳的組員在問了妳的意見之後再討論一下可行性之後再行動
至少不要都沒試過或是完全不想嘗試就說 這不可能 我不要 我不想 之類的
真的會很阿雜對吧
三年級結束了 距離新一代展期越來越近了
再怎麼說四年級課也比較少了呢 真好(點頭
加油 我們都是
07-14 13:42回應


又酷又好笑:
其實問我意見雖然是說尊重我沒錯
可是我很討厭問我「這樣好不好」,我說不好,又在那邊GGYY說「這樣很好啊!」
我也解釋了不好在哪裡、該怎麼改,可還是會有人GGYY。真的很煩。

當組長也不是大權在握,其實事情只要有人做,怎麼做我都沒意見,我很隨和的,而且講不可能、我不要的不會是我。說真的,還真希望我能夠獨裁,可以不做解釋直接指示組員怎麼執行,會輕鬆很多。

反正這事複雜,你什麼時候來一起來吃一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