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變形金剛漫畫】破碎之鏡(Shattered Glass)全劇透

本篇為全劇透,把該講的劇情都講了。

想自己看漫畫的請不要進來。









想必很多人都有耳聞這本正邪相反的破碎之鏡(Shattered Glass)一書。

這是變形金鋼年會上為了賣玩具出版的漫畫。

而且很無品的就出這麼一集...更沒品的在最後一頁寫 NOT THE END(不是結局)......

讓我非常怨念 = =



這個故事其實很簡單,劇情也不是多高潮迭起。

唯一的賣點就是博派(Autobots)很壞、狂派(Decepticon)很優。

好吧!廢話不多說了。





正文開始



從前從前在某個世界的賽柏坦(Cybertron,變形金剛的星球),

一個看起來像是廢墟、破爛道路或被亂丟垃圾的地方出現了神秘的傳送門。

善良的博派金剛-Cliffjumper同學,就這樣來到了這個未知的世界。











看起好像是被傳送門吐出來,還卜街了。





Cliffjumper剛爬起來,就被一個狂派小兵撞個正著。

只見小兵一臉驚恐的對著他說對不起,

Cliffjumper根本還不清楚什麼回事,小兵就被亂槍打死了。

回頭一看,打死小兵的是Hotrod(港譯:羅德、陸譯:熱破)。

就這樣,善良的博派戰士Cliffjumper很幸運(?的被Hotrod帶回博派。







左:柯博文、中:Cliffjumper、右:Hotrod

柯博文(Optimus Prime)很高興他的戰士復活了,還向Cliffjumper解說他的走廊裝飾品。





接著,他們來到了鎔煉池,跳板上站著不幸的狂派金剛-Rumble(港譯:蘭波、陸譯:轟隆隆)。

邪惡的博派們正安以奇怪的罪名對他審判。

而邪惡的柯博文在Cliffjumper旁邊說他(指Cliffjumper)以前多麼擅長折磨犯人的把戲。

還要善良的Cliffjumper想一個邪惡的方式把Rumble處死。







金甲蟲(Goldbug,左)在對Rumble(右)的罪行做審判,而Rumble堅不認罪。





想當然耳,善良的Cliffjumper怎麼可能受得了這種事,他對著邪惡的柯博文大罵。

「這不是審判阿,大哥,這是謀殺!」

柯博文覺得他的部下肯定是變白癡了,就亂槍把善良的Cliffjumper擊倒。

四周的博派都在邪惡的哈哈笑。







然後就把Cliffjumper丟進垃圾場。





這時候如果Cliffjumper就這樣掛了,那我們的奇怪惡夢就結束了。

不過劇情非常出乎意料的由狂派接手,把Cliffjumper撿回去照顧。

Cliffjumper一醒來,看到四周照顧他的狂派,嚇得把兩人推開就要往外逃跑。

結果走路不看路的Cliffjumper,迎面撞上密卡登(Megatron),自己還跌倒。







左:Cliffjumper、中:Sideswipe(港譯:斯偉柏、陸譯:橫砲)、右:密卡登





善良好心的密卡登知道Cliffjumper在狂派陣營裡會驚慌失措,

還帶了他的老朋友Sideswipe讓他不要那麼害怕。



Sideswipe知道這個Cliffjumper不是他認識的那個Cliffjumper,

而是另一個世界的Cliffjumper,就把這個世界的事講解給善良的Cliffjumper聽。







(故事插圖)



故事:

從前有個檔案管理員叫做Optronix,他本質邪惡,又從資料上學到很多邪惡的東西。

還把自己的機體作升級,改名叫柯博文。

柯博文帶領的博派,欺壓百姓、屠殺人民,無惡不作。

直到密卡登的出現,統合被欺壓的人們、建立狂派,反抗博派的邪惡政權。

而Sideswipe之所以轉換陣營,是有次他在戰場上遇襲,被同伴拋棄,才看清楚博派的邪惡真相。



就這樣,狂派的科學家天王星(Starscream)希望Cliffjumper可以用他的冰彈武器阻止博派征服宇宙的方舟計畫。









莫名帥氣的天王星。











博派艦造的方舟,準備用它來征服宇宙。

(怎麼每個壞人不是征服宇宙就是征服世界阿?)





之後的劇情很普通的就是狂派進攻、博派反擊。

兩派打得難分難捨,只有我們善良的博派戰士Cliffjumper還在幌神。

你可是身肩破壞方舟的重要任務耶!









恍神中的Cliffjumper已經被柯博文瞄準了,密卡登飛身救球,成功!

(好啦!我很壞。實在是看好人密卡登很不習慣,看恍神Cliffjumper又看得很不爽。)



這一記飛身救球,讓Cliffjumper下定決心要破壞博派的邪惡計畫。











於是方舟倒了,博派被擊退,狂派計畫成功。

真是可喜可賀!





最可惡的還是那個NOT THE END!





騙子!騙子!

根本沒有第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