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最近看完了尖端出的魔獸小說:黑暗之門

中文小說封面



這篇算是半抱怨文,但主要不是抱怨黑暗之門很難看。




實際上來說,黑暗之門一開始的內容確實頗悶的,在講部落跟聯盟都懶洋洋的戰後生活,大概是在為後面的劇情做鋪陳。(後面的內容嘛...普普啦~比前面好看一些。)

德拉諾那邊獸人的內容還比較有趣點,暴風城那邊的劇情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作者想寫出圖拉揚的悲天憫人(可惜我沒感覺)及被戰後重建的雜事所困擾的心情(我都阿雜了)。


外域,也就是小說中獸人的故鄉-德拉諾。


進入戰鬥畫面之後,文章的節奏感明顯有出來,只是戰鬥畫面的文字敘述還是偏弱。部落跟聯盟不是你追著我打,就是我追著你打。圖拉揚跟艾蘭里亞的感情戲更像是水煮雞胸肉,雖然有點味道,但是嚼久了也不怎麼好吃。(看情侶吵架真的是很無聊,反正最後還不是又黏在一起了。)

之前看過尖端先出的另外三本,我對卡德加這個角色比較熟析,雖然他也是遠征軍中的重要角色,可惜這集裡對他的著墨並沒有很多。裡面卡德加對圖拉揚跟艾蘭里亞的關係,除了生氣那一幕比較好之外,其他時間像個當兩人內心旁白的NPC......

這個故事要表達的情感其實很矛盾,一方面想寫出部落在失敗後東山再起,想奪回榮耀並努力求生存的信念;另一方面,又在寫聯盟犧牲奉獻,為阻止邪惡的部落侵害其他世界的正義精神。

好吧,就文學小說來講其實這本沒有那麼刺激或有趣。
我猜這本出書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補完燃燒遠征時,人類到外域(德拉諾)的過程。

然後我要開始抱怨尖端對魔獸小說的態度了。

魔獸小說都寫17本以上了,還不包含漫畫(尖端不是出漫畫的嗎?我想買魔獸的漫畫啦QAQ)...尖端目前為止才出少少四本,雖然後面說近日還會再<出巫妖王的崛起>跟<巨龍之夜>,但是對喜愛魔獸歷史的玩家來講,在巴哈看劇透都已經看到爛了。

而且這次出版的黑暗之門,我前一集黑暗之潮都還沒看,看黑暗之門不正剛好劇透了黑暗之潮主要在講什麼?

(阿~就是毀滅之鎚打人類那件事,還說了古爾丹跑去薩格拉斯之墓被裡面的守衛殺死...=.=)

其實黑暗之門給我的感覺跟巨龍傳奇很像,就是把一個故事講完的小說,真要說哪裡感人的話,聯盟和部落之間那種對戰及求生存的精神吧?

看到目前為止,撇除漫畫,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的守護者。他在時間的處理上非常有趣(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不喜歡),也因為卡拉贊奇特的時間幻影,讓這個故事比起奇幻來說,更像是魔幻故事。

真的對尖端出書這麼慢跟出書的順序很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