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2年度總結


2012年度總結



看很多人都在寫這種東西,雖然我在夢中跨年了,不過還是來跟一下風吧!
2012年,我從台北回到花蓮,考了汽車駕照、跑去念書、給自己攬了不少無薪活,半年幹了兩份工作,然後我就不幹了。我喜怒無常,時不時裝死。但是只要能逮到我給你做事,那品質肯定合乎標準,呃...我的標準。

我覺得人生嘛~誰也說不準會幹什麼,至少過去一年中,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有一些他們的回憶。我不敢肯定在過去的十二個月裡我是否有做錯些什麼事情,肯定的是我不會為那些我做過的事而後悔。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希望時光倒流,挽回一些未來可能會錯的事。

十個月之前,像現在一樣寒冷的氣溫下,我思考著要離開台北,凍結的腳步讓我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走去才好。我之前利用加班賺得的一點閒暇時間翻譯了《飄移,二、三集》,然後有人來找我了。說好的支援不知怎麼就成了主力......

八個月前,終於敲定了倒數計時。

六個月前,考完駕照,開始找工作了。

四個月前,我接到前老闆的電話,找我去他公司工作。一開始什麼也不懂,老闆說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同事都是差不多時間進去的,然後很快的,唯一的前輩把我們教會就要離開了。這時候我們都不曉得這間公司有些什麼問題讓它從曾經的光輝歲月到現在苟延殘喘的模樣。隨著時間過去,真相逐漸明朗......

四天前的下午,在老闆又一次干涉我工作以後,我包包拿了就走了。那是已經氣到連辯解都不願意了。這比我計劃的還早兩個月恢復自由之身,無業遊民的好處就是可以開始計劃未來了。

2012年,風起雲湧的一年。世界末日的謠言也沒讓我多把握一下人生。2013年,能否來場腥風血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