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變形金剛 30周年 IDW 中文漫畫 出書紀錄表





大漫文化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人民郵電出版社/黑龍江少年兒童出版社


已出版 開箱文
第一卷/01 威震天本紀(Megatron Origin)
第一卷/02 群雄傳1 (Spotlight)
       囉嗦  Blurr
       飛過山 Cliffjumper
       震盪波 Shockwave
       夜巡  Nightbeat
       熱破  Hot Rod
       聲波  Soundwave
第一卷/03 隱蔽行動(Infiltration)




已出版 開箱文
第二卷/01 狂風煞(Stormbringer)
第二卷/02 升級行動(Escalation)
第二卷/03 群雄傳2 (Spotlight)
       六面獸 Sixshot
       噴氣機 Ramjet
       通天曉 Ultra Magnus
       杯子  Kup
       幻影  Mirage
       擎天柱 Optimus Prime


已出版 開箱文
第三卷/01 群雄傳3 (Spotlight)
       驚破天 Galvatron
       錄音機 Blaster
       阿爾茜 Arcee
       鋼鎖  Grimlock
       轉輪  Wheelie
第三卷/02 新復仇者與變形金剛(New Avengers/Transformers)(已出版)
第三卷/03 毀滅行動(Devastation)


已出版
第四卷/01 群雄傳4(Spotlight)
Revelation 啟示錄:狂飆 Cyclonus
Revelation 啟示錄:老頑固Hardhead
Revelation 啟示錄:雙面客Doubledealer
Revelation 啟示錄:橫炮 Sideswipe
      漂移     Drift
      猛大帥    Metroplex
      爵士     Jazz
第四卷/02 恐龍無敵(Maximum Dinobots)
第四卷/03 漂移(Drift)

已出版
第五卷/01 威震天萬歲1
第五卷/02 威震天萬歲2
第五卷/03 威震天萬歲3
(All Hail Megatron)






已出版
第六卷/01 為了全人類(For All Mankind)
第六卷/02 大黃蜂(Bumblebee)
第六卷/03 雷霆救援隊(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






已出版
第七卷/01 國際事件(International Incident)
第七卷/02 霸天虎的復仇(Revenge of the Decepticons)
第七卷/03 鐵皮(Ironhide)






已出版
第八卷/01 黑暗之心/侵襲(Heart of Darkness / Infestation)
第八卷/02 混沌理論(Chaos Theory)
第八卷/03 警察行動(Police Action)
第八卷/04 渾沌(Chaos)



IDW變形金剛精裝版
由以上八卷各成一本,一次出版。
為了配合中國出版法規,特別製作彩漫封面書衣。





已出版
變形金剛 鋼鐵之心(非主線,獨立作品)
Transformers: Hearts of Steel

四回完結的短篇作品。
蒸氣時代背景的變形金剛故事。







已出版
變形金剛 動畫大電影(非主線,獨立作品)
Transformers: The Animated Movie

以1986年上映的《變形金剛大電影》劇情為主的重製版漫畫。部分劇情細節與電影有出入,但大致相同。







已出版
變形金剛 野獸之戰(非主線,獨立作品)
Transformers: Beast wars

集結令(The Gathering)
升天令(The Ascending)
人物檔案(Sourcebook)





已出版
雷霆救援隊 完全版
The Transformers: 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

為《第六卷/03 雷霆救援隊》的精裝完整版,包含小說《子彈》、《零界點》、原始劇本、被刪除的部分、角色檔案、相關短漫等等。

很隨便的比較照片 (與英文版對比,但是環境不好,就隨便看吧)





未出版(預計2019/03出版)
新內戰三部曲
獨裁(Autocracy)
畸形(Monstrosity)
領袖(Primacy)








真人電影系列漫畫

已出版
大電影/01 變形金剛前傳:火種源之謎(Movie Prequel)
大電影/02 變形金剛:降臨地球(Movie Adaptation)
大電影/03  變形金剛後傳:自立為王紅蜘蛛(The Reign of Starscream)





已出版
大電影2/01 變形金剛2前傳:抗爭(Defiance)
大電影2/02 變形金剛2前傳:聯盟(Alliance)
大電影2/03  變形金剛2:墮落金剛的復仇(Revenge of the Fallen)





其他書籍



已出版

變形金剛跑出來了
超好玩的AR互動絕密檔案
Transformers: Robots in Disguise: Where Crown City Comes to Life

搭配APP使用的互動式兒童圖書。







已出版

變形金剛.視覺
Transformers Visualworks

為日本大洋社在2007年出版的變形金剛藝術設定集,內容收錄日本畫師的變形金剛作品。

開箱文










已出版
變形金剛.大師級官方指南
The Transformers Masterpiece Official Guide

頁數:92

尺寸:210x297MM

日本Villagebooks公司編著,2014年於日本出版。包含MP-1~MP-22的內容。
已出版
變形金剛G1收藏指南
The Ultimate Guide To Vintage Transformers Action Figures
作者:Mark W. Bellomo
頁數:300
尺寸:215x225MM

內容為美國孩之寶在1984-1990年間的變形金剛G1玩具介紹。主要內容為玩具圖片、配件、模式、人物介紹、花絮背景等等。
已出版
變形金剛 方舟 & 方舟II 
Transformers The ARK I & II

頁數:212頁 / 212頁
尺寸:215x285MM

G1原畫設定集,內容為變形金剛G1動畫的設定圖及手稿。中英對照。
已出版
變形金剛.2017年大百科
Transformers Generations 2017 Vol. 1

頁數:96
尺寸:210x297MM

日本TARKUS公司授權中文正版。
日版變形金剛玩具:2016年檔案及2017年的預覽。包含設計師訪談及玩具的設計理念。
已出版
變形金剛 封繪集
Transformers Legacy: The Art of Transformers Packaging


頁數:296
尺寸:251x326MM

除了G1玩具包裝的精美插圖外,還收集了一些從未曝光的玩具設計稿及草稿。








未完待續......


----------------------------


果殼閱讀/清華大學出版社 
未來事務管理局(果殼改制)
浙江科學技術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小紅花閱讀
海星創造/四川美術出版社



主線 第一輯 已出版 開箱文
為了全人類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1: For All Mankind
國際風雲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2: International Incident
霸天虎的復仇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3: Revenge of the Decepticons
黑暗之心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4: Heart of Darkness




主線 第二輯 已出版 開箱文
混沌理論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5: Chaos Theory
警察行動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6: Police Action
混沌降臨 The Transformers, Volume 7: Chaos
擎天柱之死 為單回漫畫雜誌本,故事同樣收錄在下一輯的MTMTE第一本中。




主線 第三輯 已出版 開箱文
The Transformers: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難以置信 1(擎天柱之死 & MTMTE #1~#3)
難以置信 2(MTMTE #4~#8)
難以置信 3(MTMTE 2012年刊 & #9~#11)
難以置信 4(MTMTE #12~#16)




主線 第四輯 已出版 開箱文
The Transformers: Robots in Disguise
隨時變形狀 1(RID #1~#5)
隨時變形狀 2(RID #6~#9)
隨時變形狀 3(RID 2012年刊 & #10~#11)




主線 第五輯 已出版
黑暗前奏          The Transformers: Dark Prelude
(英雄記:奧利安.派克斯、驚天雷、威震天、大黃蜂、開路先鋒和滑車)
黑暗塞伯坦 1   The Transformers: Dark Cybertron Volume 1
(黑塞 #1、MTMTE #23~#25、RID #23~#24)
黑暗塞伯坦 2   The Transformers: Dark Cybertron Volume 2
(RID #25~#27、MTMTE #26~#27、黑塞 終章

第五輯另有出版過精裝限定版
《黑暗塞伯坦》2016塞伯坦年會展會限定版及贈品,此版只有 黑暗塞伯坦 1 & 2 的內容。







主線 第六輯 已出版
難以置信:汽車人黎明 1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Volume 6
隨時變形狀:汽車人黎明 2  Robots in Disguise Volume 6
風刃 1                                      Windblade




主線 已出版
欺騙之日1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Volume 7
欺騙之日2 Combiner Wars First Strike
(英文名為:組合金剛戰爭第一響,內容為RID #33~#38)
※從RID #35開始,不再以RID作系列標題,僅為Transformers #35,但下面依舊以RID稱之,以便與MTMTE區隔。





主線 已出版
組合金剛之戰 Combiner Wars
(內容為組合金剛之戰系列故事,由RID與風刃2劇情交替出版,從RID #39→風刃2 #1→RID #40→風刃2 #2→RID #41→風刃2 #3)
風刃2               Windblade - Distant Stars
(英文名為:風刃 - 遙遠的星空,包含風刃2 #4~#7及單回故事Combiner Hunters)



主線 已出版
將暮之光1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Volume 8
將暮之光2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Volume 9
將暮之光3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Volume 10



始祖漫系列


已出版
變形金剛:經典
Transformers Marvel USA
1984年至1991年間,漫威Marvel與孩之寶合作,在美國所推出的變形金剛漫畫。




已出版 
變形金剛:新生 第一卷 & 第二卷
Transformers: Regeneration One Volume 1 & 2
接續過去漫威Marvel在1984年至1991年間,於美國連載的變形金剛漫畫故事。編劇為Simon Furman。此部作品將原80集的漫威版變形金剛漫畫,擴充至100集完結,變形金剛:新生,包含80.5前導集及81至100集。



原 Dreamwave 出版社作品


已出版
初代經典 1  Generation One Volume 1
初代經典 2  Generation One Volume 2




已出版
內戰 1   War Within Volume 1
內戰 2   War Within Volume 2



電影版漫畫

已出版
變形金剛大黃蜂:來自塞伯坦的愛
Transformers: Bumblebee Movie Prequel (變形金剛:大黃蜂電影前傳)



翻譯小說

已出版(四川美術出版社)
大黃蜂:電影官方小說
Transformers Bumblebee: The Junior Novel (變形金剛大黃蜂:初級小說)



未出版(預計2019/02出版)(世界圖書出版社)
變形金剛:征途 Transformers: Exodus
變形金剛:流亡 Transformers: Exiles
變形金剛:懲罰 Transformers: Retribution
征途是WFC的前傳小說,後兩本為征途的續集。懲罰的劇情在繼續探索遊戲與TFP之間的空隙。
(這個孩之寶的Aligned宇宙系列,包含 High Moon Studios 所製作的變形金剛遊戲、領袖之證、變形金剛OLG、手遊:宇宙、救援機器人、2015 RID動畫等等,然而孩之寶並沒有在嚴格控管不同作品之間的連結性,所以分開看吧!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