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灰燼使者附錄頁,創作一頁漫畫

出自漫畫灰燼使者附錄頁最後兩頁

其中提到的人名Ludo跟Tony都是灰燼使者這系列漫畫的畫家。









Creating a page:
PENCILS
鉛筆稿


第一階段:粗稿

Ludo 首先在頁面上分鏡,擬定輪廓。在第一頁第一格,你可以看到他標記的地方是樹,背景是月亮。


第二階段:加強草圖

這些頁,在他繪製到最後版面的鉛筆稿之前,Ludo選擇重畫並加強草圖。第二頁第二格基本上已經完成了,但第三格顯示他仍在設計巴納札爾翅膀的陰影--這時候還是灰色!
(註:Balnazzar,巴納扎爾,比較矮的那位魔將)


第三階段:最終鉛筆稿

這是在我們送到Tony那裡的最後階段。只用鉛筆畫在 Strathmore藝用版面上,工作範圍大約11x17英呎 。
(註:27.94x43.18公分)
當然,Ludo必須把我們的正規版面反過來畫,讓掃描者不會碰到重要區域跟裁切線內的範圍。






Creating a page:
COLORS
色稿


第一階段:基本色

數位上色的第一步是上基本色。由你選擇他們的基本型態跟色彩配置--但總體來說,這部份要保持暗色調。Tony是個吃苦耐勞的人,他對自己要求嚴格,雖然很多資深上色師選擇有個助手去處理這一步驟。


第二階段:渲染

這裡是你看到最多改變的地方。背景的樹林重新在第一頁第二格出現。達索漢的髮色跟膚色更精緻且符合他正常的面貌。總體來說,這裡雕塑出了所有該有的細節。
(註:Dathrohan,達索漢,下馬的那位將軍)


第三階段:特效

這裡的重點是所有細微的變化。看看第二頁第一格,Castillian的到來是一團亮眼的黃棕色,在第二階段,火焰從黃色到橙色,第三階段則是熊熊燃燒的火球。突然間,他不單只是一層一層畫上黃色的強光。這光反映在他的披風和權杖上,也照亮在巴納扎爾的翅膀上--但不是很明顯,增加他們之間的距離感,這是一個很好的平面上色技巧。
(註:Castillian,第二頁出現的信徒)


第四階段:最終上色

如果你翻回去看127和128頁,你就可以看到這些頁面最後上色完成的樣子。他們有些改變,因為就算Tony畫得很好,但這麼多字在故事裡,編輯偶爾也會要求微調,以確保我們可以連貫之前所呈現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