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場外回應記錄-RE:【問題】經過這次蘇花公路坍方事件...

原文連結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76&snA=690512&subbsn=0




其實現在最簡單的問題就是:蘇花公路已經差不多不能走了。

所以接下來不管是 蘇花高、蘇花替、蘇花改,還是環保人士口中的藍色公路,
麻煩開始動手蓋一條能走又安全的路好不好?

就起跑點來講,蘇花改是目前最能看到機會的方案,花蓮人當然會支持阿!
那些環保人士講的方案,有去遊說哪位立委或政府官員推行嗎?不要只會說,卻沒有行動。

我是一個在外讀書的花蓮學生,回家都是以台鐵為主,火車票真得很難訂。我也坐過飛機,要先坐客運到台中,再搭計程車去清泉崗機場搭機。當然也坐車走蘇花公路回家過,不管怎麼比,公路還是最便宜經濟的運輸方式。我真的也不介意坐船回花蓮,但是藍色公路不知道講多久了,從沒有看過哪位立委、議員、縣市長候選人提出過。

我真得只是想要回家的時候輕鬆點,對我這個夜貓子科系的學生來講,早上六點搶台鐵車票真的是太痛苦了。

-----下面無關蘇花高,抱怨一下花蓮公車-------

另外,上面有人提到花蓮的大眾運輸。(基本上就只有花蓮客運一家,它除了自己的遊覽車事業外,還包攬了花蓮縣境內所有公車路線,在政府補助下不至於賠錢,但是我想靠公車大概也賺不多)

可能有些遊客只坐過花蓮市區內的公車,有黃色藍色兩種小巴。
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有整頓了,在我學生時代真的很爛。是那種住在便捷交通地方的人所沒辦法想像的。

我住市區邊緣,平均班次一個小時一班,站牌上並沒有寫時間,這是依照經驗跟在總站看到的時間表估計的,不過現在新的站牌都有貼時刻表了。每天早上只有六點多快七點的第一班車可以趕上我的上學時間。司機開車都看心情的,心情好就開快一點,心情不好就開更快一點。也遇過開太HIGH過站不停的,還是學生必須下車對著司機大喊,才在快離開學校的路口停下來。為什麼是大喊呢?因為根本沒有下車鈴可以按,要下車就是跟司機講。

我還遇過司機看乘客不趕時間(趕時間絕對不會坐公車),中午時候順道回家送個便當,喝喝水什麼的。也沒有跟我們講一聲,我跟我同學就坐在車上面面相覷,不曉得是什麼情況。

最慘的是我有一次提早下課,想說坐公車回家,結果等了一個半小時車都沒有來,我真的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減班了,最後是等到我爸下班來接我。

其實住市區真的很不錯了,之前在知識家看到一位住偏遠地區每天公車上下學的同學,他的遭遇才是真的血淚史。

最後編輯日期:2010-10-27 03:30:00◆ Origin: <58.99.8.xxx>
1 - 留言 收藏 分享 引言回覆

地獄倒霉鬼:我讀書的時候還遇過 半個小時一班的公車 結果等了快兩個小時 一次來三班的.....13小時前

又酷又好笑:我那時候作業上分組比較各縣市的客運,我講花蓮公車的情形,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Orz 13小時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