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網站介紹】Pubu電子書城

電子書在台灣喊了好久,但是感覺都不見起色。
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買實體書,因為拿在手上有重量的感覺比較真實嘛~

台灣的網路書店比較有特色的大概就是

博客來、金石堂:資深
誠品:實體書店知名
讀冊生活:有二手書平台也有賣電子書(但是介面實在有點...遲鈍)
中華電信書城:作手機電子書的


其實隨便古狗一下,台灣的電子書書店還真的是沒有很多,而且價格方面實在是...。

這次介紹的Pubu電子書城,他的特色是提供給使用者一個平台,任何人都可以放書上去賣,任何人也可以購買有上架的電子書。




整理網站設計還算不賴,而且新手區還有圖文教學,絕對不會有求助無門或很難操作的情況。(作品刊登教學

整個網站的流暢度也不錯。



登入介面就很普通,也可以fb登入,但我是自己註冊一個會員,所以沒試過fb登入跟一般會員登入的差別。
帳號是信箱,密碼就是設定的密碼。
註冊之後會發註冊信到信箱,開通之後就可以用了。
如果要出書的話,還要做手機認證的手續,就是發簡訊到手機,填認證碼到網頁頁面上。




他上面的分類點下去,居然是搜尋頁面= =|||
雖然有點LOW,但也還是可以用啦...
整個網站的內容,讓我感覺沒什麼人力在管理這個網站,出版的書籍沒有經過審核,任何人都可以上傳檔案出版。好處是什麼垃圾都可以放上去,壞處也是什麼垃圾都可能放上去。

在我上傳書籍的時候,覺得整體的審核十分鬆散,也沒有任何版權相關的文件需要勾選。看來網站是將所有責任轉由使用者自行負擔,但還是不能保證會不會有人將盜版書籍放在上面,這樣的流程可以嗎?

雖然說我在去年的資訊展上第一次看到這個網站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了,當時上架的書還沒有這麼多(不過現在也還是不多就是了。)那時候不曉得用什麼網路瀏覽,超慢的。所以DM拿了我就閃人了,直到最近才想起來。


進入書籍頁面之後,可以封面圖片下的按鈕。
線上閱讀:可以不登入就瀏覽。
下載閱讀:點下去會要讀者登入,他會寄一封有下載連結的信到信箱,大概5~10分鐘去信箱領取,系統實在不怎麼效率。

2 則留言:

  1. 推電子書,勢必要推相關載具,檔案文件的格式等等,會不會被複製等議題。
    目前,覺得根本就不成熟....

    還有一點,實體書能轉讓借閱,電子書行嗎? 若可以的話,不就等於大量分享? 買一個大家看爽爽的問題等等

    回覆刪除
  2. 這個網站是讓出版社自己決定要不要讓讀者下載電子書。
    下載的檔案都是PDF檔~
    線上閱讀跟下載閱讀的價格也可以分別設定喔!
    覺得算是比較好推的電子書平台,其他網站電子書買得跟實體書一樣貴,要推根本是天方夜譚。

    個人是覺得這個網站裡面素人出書的功能比較有潛力~讓大家都能簡單出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