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低限度生活

大家都想一邊省錢一邊過日子,有時候省過頭,錢都拿去貢獻給醫生了......
這樣才沒有省到!才沒有!

第一位:熱量!


一天要有體力,人要生存下去,熱量是不可少的。
熱量的來源很多,凡舉澱粉、蛋白質、醣類、油脂等等...
無論是刮風下雨打雷閃電頭痛拉肚子,想活下去就最好吃點東西。


第二位:水


是不是覺得水應該比熱量還重要,怎麼被我擺到第二位呢?
因為人會忘記吃飯,但是幾乎不會忘記喝水啊!至少口乾到咳嗽的時候,還會知道要喝水這樣。
我是比較喜歡喝飲料啦~但是糖吃太多會變胖>"<


第三位:鹽


哈哈哈哈哈~我最愛吃鹹了。(好孩子不要學)
我會覺得鹽很重要(實際上也很重要)是因為之前還滿容易腳抽筋的...抽筋好痛Q^Q
人身體的電解質需要離子來平衡...所以化學課學過,鹽溶於水會變成鈉離子跟氯離子...嗯...對...。
所以人可以一天不吃糖,不可一天不吃鹽。


剩下的大家自己看著辦吧!雖然不吃不會很快死,但是偶爾還是要補充蔬果、奶類之類的...這樣才有維他命鈣質鐵質瞎毀的~
也許因為我都吃外食,所以餐盤裡有菜都會盡量把菜吃光光。飯就能吃多少算多少。
雖然我羅列了三項要吃的食物,但一切都以適量為主,任何東西,就像孔子說的:過猶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