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推廣】變形金剛WFC+FOC+TFP漫畫簡介(以IDW出版為主)


哈哈,忘記什麼時候知道電玩(WFC+FOC)跟TFP(動畫:領袖之證)是在同一個世界觀,我差點噴飯到螢幕上。明明就是兩個風格不同的東西啊!

屏除電玩、動畫跟小說,本文是來講漫畫懶人包的!而且多少會劇透到!

(由於某人很差勁的沒有玩完遊戲、沒有看齊動畫,還懶得去看小說!所以...)

IDW先後出過四部漫畫來補充電玩動畫的相關劇情,雖然經時間證實效果相當雞肋。這些漫畫只有簡略的補充劇情的效果,完整劇情還需補完遊戲及動畫才能一窺全貌。

所謂時間線:《塞伯坦之戰》→《塞伯坦殞落》→《領袖之證》







Transformers: War for Cybertron (2010)
變形金剛:塞伯坦之戰

電玩遊戲《塞伯坦之戰》的前傳漫畫,是為補充其前傳小說《征途》(Exodus)的劇情。其實我也沒看過征途,所以不曉得是小說中的哪一部份。
故事內容是柯博文與密卡登原是朋友,一同到了議會的備詢台發表對於狂派暴動的解釋及看法,同時也說出一些塞伯坦動亂的背景因素。

再說下去就劇透太多了,因為這篇漫畫只有一集20幾頁啊!且看後來這兩位好基友是如何反目成仇的!




Transformers: Prime (2010)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這部漫畫的故事是發生在領袖之證動畫之前。飛過山(Cliffjumper)與雅希(Arcee)身處在博派已經全面撤退的塞伯坦上,他們收到了柯博文從遙遠星球傳來的召集訊息,同時還要面對狂派的追捕。前往地球之路險阻且長。

其實這段劇情中,反派要角是狂派的空軍指揮官天王星(Starscreem)。不過在後面推出的動畫第二季的人物回憶裡,為了銜接後續劇情而將震波(Shockwave)加入到此事件之中。雖然大體來說,故事的開頭跟結尾是一樣的。





Transformers: Fall of Cybertron (2012)
變形金剛:塞伯坦殞落

這部漫畫補充了電玩遊戲《塞伯坦殞落》的部份劇情,解釋了機器恐龍(Dinobots)是怎樣出現在內戰的塞伯坦星上。從鋼鎖(Grimlock)的狂傲不羈,帶領雷擊聯軍(Lightning Strike Coalition,機器恐龍的前身)深入敵營,慘遭震波誘捕。到最終逃出生天,還反咬震波一口(這是字面上的意思)。

漫畫最後的情節,在遊戲中玩家也會於通關過程中玩到。






Transformers Prime: Rage of the Dinobots(2012-2013)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機器恐龍之怒

劇情接續上面的《變形金剛:塞伯坦殞落》漫畫,一樣以機器恐龍們為主角。博派已經發布命令全面撤離了,機器恐龍本來也該在最後時刻離開塞伯坦星,此時路過幫了一把手的馬格斯(Ultra Magnus)遭到狂派擊墜了!在救人的過程中,他們的對手正是震波手下的鍛造者(Forged)。面對精明的鍛造者首領Ser-Ket,鋼鎖該如何破解?


---------------
以上四部作品,有好有壞。

第一部WFC前傳漫畫,由於我沒看小說...嗯...你們兩首領不就注定要反目成仇嗎?完全算不上什麼新聞。

2010年的領袖之證漫畫挺可惜的,劇情還不錯,卻是個封面黨,只有四集卻分四個畫師作畫...IDW很明顯不太重視這部作品。最後還被官方在動畫中修正劇情(因為當年還沒有震波出場),榮登黑歷史的行列。

後面兩部雖然說在劇情上有銜接,不過若是玩過FOC遊戲了,對FOC漫畫的畫風又有點不適應的人,那可以直接跳去看《機器恐龍之怒》。機器恐龍之怒》雖然說還是走封面黨風格,不過劇情比起前作誠意太多了,作畫也沒那麼奇特,總而言之在四部裡面我最喜歡這部。外加除了機器恐龍五位TF之外,還有馬格斯作為最佳女配角,每集劇情都精彩可期,那個...我是說他們跟鍛造者還有震波打架的情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