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介紹書.中文】星際爭霸戰的電影藝術(Star Trek: The Art of the Film)


這本設定集的內容是真的不錯。
買過不少設定集,記得上一本讓我慢慢的一頁一頁翻完的是KICK-ASS。不過KICK-ASS是英文版,所以文字的部份我也就沒看懂了。而這本星際爭霸戰有中文,雖然我不是星際爭霸戰的粉絲,卻還是吸引我認真的看完了。

導演J.J.亞伯拉罕寫的序真是太好笑了!誠心推薦。




星際爭霸戰的電影藝術

作者:馬克.寇達.維茲
原文作者:Mark Cotta Vaz
譯者:張美玉
出版社:稻田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49068
裝訂:精裝




書皮下的封面什麼都沒寫,卻十分有設計感。




封底則是老年的史巴克。



蝴蝶頁。








不知道是不是印刷技術的關係,黑底白字的部份看起來色差特別明顯。




























這本設定集在翻譯細節上也很不錯,連分鏡表的文字都有翻譯。




海報設計各種風格都有,是很好的參考。

本書內容簡潔,筆法幽默風趣。就連我這個對星際爭霸戰只有粗淺認識的路人甲都能看得津津有味。

另外這本在中文字處理的方式上感覺有些粗糙,外加印刷色偏的問題。考慮到價格及入手的方便性,我還是覺得這本很好了。如果出版社可以做到原文版的精緻程度當然是最好的。

原文版瀏覽

博客來販售頁(中文版)

博客來販售頁(英文版)

如果博客來已經恢復原價,其實可以到其他書店找找有沒有在打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