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開箱文】變形金剛機密檔案 三十週年版(簡體書)



由上海人美拿到授權出版的機密檔案,本因一二冊缺貨以致購買不易,現在終於又再出了修正版。

眾所周知,第一版的各種錯誤林林總總四冊加起來確實不少。能收到這個第二版(修訂版)應可算是圓滿了(?)。






一回家就看到一個期待已久包裹擺在我電腦前,雖然工作很累,感覺活著就是值得了。



到底修正了哪些地方,網路上查一下應該都能查到清單。







隨意翻了幾頁,乍看之下跟第一版很像,可是......



既然我有買第一版,那當然要來個新舊版比較。(左:舊版;右:新版)
封面、裝訂、紙質、印刷啥的,兩版幾乎一模一樣,還包含定價也是。



不過有一個很明顯的差異,我一翻就感覺出來了。(後:舊版;前:新版)
那就是內頁的「印銀」。
還記得我當年買到第一版的機密檔案,【開箱文】變形金剛機密檔案(簡體版,上海人美)
即使內容有些感覺很遜的錯誤,我還是對它讚不絕口,最大的原因就是內頁幾乎全部印銀。


印銀的質感就不用說了,照片也許看不清楚,實品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銀色部份的反光比較容易從照片上看出差異。(後:舊版;前:新版)


結論
沒買到第一版的人不用洩氣,第二版在內容上更為正確,尺寸也沒縮水。
而買了第一版的人也不用殘念,第一版在內頁印刷上的質感,大概除非那天對岸又有印刷廠腦洞,不然很難再有印得如此粗本了。

所以說,四本16開全彩印刷銅版紙封面燙銀不用台幣1000塊,你還不買嗎?



1/9更新
有迷友通報說第一冊的18頁不幸出錯了,所以買新版的人會沒有大火車......Orz
http://tfnd.net/vbb/entry.php/188


今天有空一檢查,果然!(左:新版;右:舊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