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鋼彈模型博覽會2015-台灣場 參觀心得



因為朋友揪才去的,其實我們兩個也是看展前幾天才在惡補簡易的鋼彈知識(也許連常識都稱不上)。有了朋友的妹妹帶路,走去展場不是什麼難事。那一區好幾個展場,各有各的展覽,找了一下子才找到鋼彈展的入口。

門口一堆工作人員,遊客反而稀稀落落,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免費入場,所以內容物就不那麼精彩了?(並不)其實我們對鋼彈一點都不熟,所以也不曉得精不精彩啦!




一進門先抽打折卡,最後買東西可以用。我覺得這種刺激買氣的行銷手法很好,無論之後會不會買東西,幾個朋友一起比較抽到的折數(運氣),也是一種樂趣。

大概因為場地問題,一進門就有根本是陷阱的坎,但是旁邊有一位工作人員專門提醒經過的人小心行走,所以我們沒栽入陷阱。畢竟一群人看展就是不會看腳下...

看了每一櫃的玩具,還有不少大型展示模型,異端鋼彈想必是這次的主打吧?到處都看得到他,還有專屬影片。雖然那個好像有教學活動小攤位真的超小,然後有感覺不出來有活動的樣子,就被我們跳過了。在賣場入口前,還有幾個攤位在宣傳遊戲和打卡拿小禮物。手機有網路的話,很容易就可以達成。

然後就是買買買(你住手)。這個賣場配置感覺超讚的,玩具架子的中間有一層是專門放組裝完成的完成品,看了十分生火。賣限定品的專櫃前面也擺了一套組裝完成的限定品,這樣就不會有盒繪與內容物不符的心理落差了。

剛好我要買限定品,外加可能接近關門時間參觀的人不多,再說賣限定品的小哥也很認真給我們推薦,朋友就順便問了幾個買玩具的問題。對答如流、幽默風趣、對賣場商品瞭若指掌的態度,真是銷售員中的高手啊!害我對他的印象都莫名高大上了起來,雖然賣東西那邊燈光昏暗看不太清楚。

會有如此情感,大概源於我過去看過的玩具展中,幾乎沒遇過類似這樣百科型的賣場人員,大部分就是短期工,幫忙結帳或是找貨而已,而百貨公司裡的展覽就是櫃姐擔任,其實也不那麼熟自己在賣些什麼。

所以預見這種站在櫃台就能hold住全場的銷售小哥,真是比整個鋼彈展場還要更令人驚豔。

雖然展場小小的,一下就逛完了,可是看展體驗100分。個人感覺東西滿多的,跟龐大的鋼彈史比起來還是很微小,不過人少逛起來就是舒服,可以在一個展櫃前面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你住手)。

好啦,其實我也懶得拍,只拍了兩張。我的目的只是想要買買買而已(你住手)。





2 則留言:

  1. 不少次都靠少數1~2人稱場,其他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稱場的好強啊!至少有人稱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