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千值練 X Mecha Workshop】《阿馬羅德斯》 EF-JAT-47FG 柏勒洛豐(卡梅隆專用機) 豪華版



《阿馬羅德斯》是由Mecha Workshop推出的一部作品,第一部漫畫《異域孤軍》(官方翻譯:最後一個大隊)目前已經出到第四集了,同一個世界觀下的分支漫畫 《陰影在前》 也正在創作中。

我是從兩年前看到這部漫畫開始,之後follow阿馬羅德斯的官方FB、微博等等,看得出來官方負責人為此四處奔走,努力宣傳。經過多年的等待,由畫家Don Figueroa設計的柏勒洛豐機器人終於出了實體商品。






漫畫故事中的世界,地球遇到了一支從宇宙逃來的外星人,露那人因為家園露那亞星球被衛斯特人攻擊佔領而顛沛流離,而這支露那人隊伍,亦有衛斯特人在後追殺。人類與露那人聯手,在地球上擊退了來犯的衛斯特人,更進一步前進外星系的露那亞星球,妄圖奪回露那人的家園,卻以失敗作收。在撤退時,一支大隊不慎困於此地。

柏勒洛豐正是以在地球敗戰的衛斯特機甲為基礎,結合露那人科技而製成量產戰鬥機甲。

我收到這組玩具的當天,就約了朋友一起來玩,所以拍攝照片的前一天已經被我拆開玩過了,我盡量照原本的收納方式包回去拍的。下面看圖吧,因為我本身是個手殘玩家,拍得不是很精采。




















































配件中,手裡劍的光芒非常尖,非常刺,不要給小孩拿到之外,還要注意別弄斷了。我覺得官方未來不出個手裡劍光芒補充包,會有很多慘劇啊。我玩的時候已經被刺到好幾下了,是足以刺傷人的等級,所以手裡劍非常危險,要小心使用。

說點中肯的,這組機器人玩起來,是認真不適合手(特別是手指)太大的人把玩,雖然整體來說算很大隻了,但是有很多零件是十分細小的,例如讓駕駛員小人拿槍,或讓他握駕駛艙的操作桿之類的事。所以把玩的時候,首先確保四周整齊不雜亂,地板顏色單純,以免零件掉了就找不到了。

整體可動都不錯,附掛裝備和插孔我是照官方造型,不過其實可以自由地設置。頭部幾乎不可動。手臂接身體的球關節比較鬆,容易垂下來,如果手上沒拿槍的話情況會好些(這種問題貌似有辦法可以解決,想想總比有些玩具裝太緊反而會裂要好。)腳踝部分如其他開箱影片所說,會一邊玩一邊傾斜,不過這麼大的機體也是正常。

替換頭盔往上拉就可以輕易拉起來,頭盔下面那半圈的白色零件要注意卡扣,而不是照說明書直接拉開。而駕駛艙就是直直往前,但因為也有卡扣,滿緊的,不好拉。其他部分玩起來還挺直覺的,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聽說DVD是第一批的特典。DVD的內容包含第一集的動態漫畫影片,語音是英文,有日中義韓四種字幕可選(不過選單是英文的)。其他是角色介紹、概念圖、漫畫、音樂。







當然不買玩具也可以在Youtube看漫畫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