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鐵工廠】IF-EX05 Windsaber 變形金剛 風刃




由第三方廠商鐵工廠所製作的風刃Windsaber,原型是變形金剛近年來在漫畫中最紅的新角色:風刃Windblade。
在2013年,變形金剛30周年相關活動中,變形金剛官方舉辦了一次 【粉絲的變形金剛 Fan Built Bot】網路票選活動。

Transformers Fan Built Bot Poll

得到的結果是
派系:博派
變形模式:戰機
特色武器:劍
配色:紅&黑
性格:英勇


Transformers Fan Built Bot Poll - Second Round

在第二回合票選中,決定了更多細節:
名字:Windblade(風刃)
性別:女性
起源地:卡隆
特長:心靈感應




於是同年的SDCC 2013公布了她的第一張圖像(上圖)。一位充滿了日本元素,藝妓風格的女性變形金剛。堅毅的神情看上去就是不好惹的狠角色......

目前風刃的故事較多出現在IDW所出版的變形金剛漫畫中,她來源於在遙遠過去離開塞伯坦的城市金剛,也是塞伯坦騎士的一員,Caminus。因恆星減弱,使得她們星球產生了能源危機。她為了拯救自己的星球,在宇宙中旅行,最終來到塞伯坦。而臉上特殊的花紋,代表著她是能與城市金剛溝通的城語者(Cityspeaker)。

在漫畫系列合體戰爭(Combiner Wars)中,因猛大帥開啟了通往 Caminus的太空橋,加上合體神器英格瑪(Enigma)的出現,而使Caminus受到合體金剛Menasor(汽車合體)的破壞。

同時為了管理,柯博文提議成立議會,而天王星作為塞伯坦的民選統治者,無法拒絕這個提議,於是這個以星球為單位的世界議會就此展開。

在合體金剛們對太空橋的爭奪中,猛大帥開啟了通往更多殖民地的太空橋。而今,作為Caminus殖民地的代表,風刃要在這個世界議會中,向其他星球的代表爭取更多的支持。

Art: Sarah Stone

Art: Sarah Stone

Art: Casey W. Coller
Colors: Joana Lafuente



Line-art: 津島 直人
Colors: Jet Enter

由不同畫家所詮釋的風刃各有千秋。


官方玩具所面向的客群較廣,考量上也較為複雜,目前風刃Windblade也只出了D級大小。
而此鐵工廠所做的風刃Windsaber,則專攻喜愛小而精緻的變形金剛的玩家。
這麼可愛的妹子,我怎麼可以不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