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上海遊記】Cybertron Con 變形金剛上海年會 & 雜談


十分應景地去吃了中國的肯德基,也是有很肯德基的餐點嘛~
先放照片,以後再慢慢補文字。





先去了旅館,然後問了旅館小姐哪裡可以辦電話卡,走到聯通,又叫我去小販買卡,走來走去終於辦了卡,網路卻不能用,還不如直接開通中華電信的網路漫遊。浪費我一堆時間,只好去對面吃肯德基,然後給橫炮大大打了電話,她讓我直接去會場。吃完還見識到了上海傳說中的傾盆大雨,雨是下斜的,好像颱風似的。




雨超大,計程車也不好打,過了兩個路口,終於問到一位司機讓我上車。我照著橫炮大的指示說了地址,展覽入口在後門,結果司機還是把我載到上海世貿展館的前門去,我走到四樓問了一名保全人員,才說要繞到建築物後面。騙我人生地不熟啊!難怪我給司機20塊說不用找零的時候,他堅持找給我(笑哭),是不是心虛了?



在小夥伴艾冰大大的幫助下,我人還沒來就買了早鳥票,見到這個取票機器真是驚為天人!
取個票都要這麼高端大氣上檔次,真不愧是中國。最左邊那台當機了。



早鳥票70元人民幣。



其實進來就有一隻大黃蜂,不過我比較喜歡阿爾西,這個大型模型的顏色還有珍珠光,美得令人佇足。



這台坦克密卡登的炮台是會轉動的!銀漆也是十分耀眼。






根本玩具放大版的老密www
右手會上下擺動。


炮超小,不夠霸氣啊!




展場的硬體看上去是滿簡陋的,不過展覽擺出的模型都很有看頭。
巨大的福特基地溜滑梯,看了真是太讓人心動了!



在基地旁邊遇到了柯博文!



也是展覽的其中一個活動,工作人員穿著柯博文的皮套讓大家一起拍照。
我們剛好遇到他要走回去後台休息,結果有人找他拍照,就越來越多人都要找他拍照了。


老柯心裡苦,但是老柯不說。


下午的行程是編劇畫家的訪談。
之後我的手機折騰一天就沒電了。哭哭。

晚上跟TFC的橫炮大姐還有貓大人他們去TFC的聚餐蹭飯,席間一位本地人特別介紹桌上的上海菜。雖然好幾道菜上來都讓他大呼說:唉唷,這怎麼這樣子?原本不是這樣的。說著以後不來這間餐廳了。
看來就算在上海要吃到道地的上海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上海菜是偏甜的,所以我吃得很習慣,就是覺得應該要配飯才對。

在餐桌上和不同地方的人聊天特別好玩。
兩位上海同好曾去廣州拜訪一位同好(也在餐桌上),結果人家帶他們去吃小楊生煎(上海有名的生煎包)和一間上海菜館,那位廣州的朋友就一直被猛虧。笑死我了。

還聊到台灣和中國那邊用詞的不同。
一開始是說到外灘很多西餐廳(舞廳、夜店)又叫作夜總會,就有人說到在台灣夜總會又指墓仔埔。

在中國,飯店是吃飯的,在台灣是住宿的。
在中國,酒店是住宿的,在台灣是喝酒的。
在中國,夜總會是喝酒的,在台灣是墓園。

等等,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第二天


因為起床已經晚了,所以和貓大人、C醬去全家買一些東西吃。再一起坐Uber去會場。
在全家發現他們的蒸箱好多東西啊!還有燒賣!雖然我最後買了一包零食而已www


Peter叔高齡70幾歲,身體還是很健壯啊!


展場有一區是迷友用玩具做的模型作品。特別霸氣!



可惜動線不是很好拍,背景干擾也大。



不過背景展板都是特別清晰的大圖輸出,好讚啊!


今天繞到福特溜滑梯後面拍。A_A


好想溜好想溜啊!



販售區有一間商家在賣不可動的模型,是預購。
展出的灰模,很大很精緻。


看到有賣超大烤肉串我就忍不住買了一支,超級大啊!這是烤肉串啊!
(感謝朋友幫我拿著,那雙玉手不是我。)



展覽其實有些分散,這些展品在販售區的旁邊。




這天下午在編劇訪談之後,是果殼(更名為 未來事務管理局)的新書發表會及未來的出版計畫。


因為排幸日左志的簽名沒排到,只好明天再去簽。
在會場買了一件拉鍊帽T把我的史達T換下來,還滿好看的,才100人民幣。
C醬看到我穿也去買了一件。www


離開會場時看到出口有這個立牌,真是太可愛了。


晚上跟著幻總去吃TFG2的聚餐,在一間巴蜀餐廳。
那半個牛頭上來時,真是說不出的霸氣啊!太震撼了。
說被辣死,其實還好,就是中國餐館的菜對我來說還是太鹹了,又沒有白飯。
不然這些菜都超級下飯的,有一碗香噴噴的白飯還不吃到我撐死!
當然台灣菜對他們來說就是甜死和不夠鹹了。www


回來發現旅館的電梯旁邊有擦鞋機,身為鄉下人的我感覺很稀奇。


第三天


第三天早餐吃了旅館對面的餛飩店。
這裡的餛飩皮跟台灣的餃子皮一樣厚啊!想想也是,皮不厚怎麼吃得飽呢?
我點的是鮮蝦餛飩,不過沒什麼蝦味,都是豬肉。
這間餛飩好像是一間連鎖店,湯頭滿清的,肉餡也不鹹,我吃得很順口。
大熱天吃餛飩,我好懊悔啊!我應該要學橫炮大大點涼麵的。
嗚嗚嗚,千金難買早知道。




合體戰爭的動畫片段。


合體戰爭動畫的人物設定稿。


動畫人物這麼美。


玩具就沒這種婀娜多姿的身段了。



感人!今天終於跟幸日佐志合照+簽名了。
這件T-SHIRT我不洗了!


在JAMES RAIZ的攤位又有新海報了,我又多買了兩張海報。


專業上海人艾冰大大推薦我買大白兔奶糖當伴手禮。
後來我在機場免稅店也有看到,不過是禮盒版,價格也高貴許多。


浦東機場,好大。跟我登機的松山比起來就是不一樣。


回到松山機場,在外面排隊等著搭計程車。
因為剛好長榮一班也降落,所以等的人好多啊!


滾回到松山【暫時的】可愛的小窩,
就有人親送麥當勞新品冰淇淋給我吃。www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