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雜談】人在走,遲早會跌倒

今天中午才出門去買早餐,回來的路上被太陽曬得暖暖的,感覺很舒服。回到屋子裡不免陰冷,便走到窗邊把窗簾綁起來,還在考慮要不要開窗的時候,看到對面一戶的院子有一位老伯伯坐在地上,手攀著電動代步車爬不起來。當時心裡也就想說「老人家總愛逞強,估計是要出門了吧?」看了好一會兒,他家裡沒有其他人出來幫忙,我上網問了一下神,要不要管閒事呢?

淺草籤§說
[吉]射鹿須乘箭 故僧引路歸 遇道同仙籍 光華映晚暉
淺草籤§說
就像按照拉弓瞄準,就能射中鹿般地,自己的行為連向直接成功的方向。被引導到好的道路般地,能得到良好的居上位者援助和給主意。根據遵從有智慧的人的教導,能夠得到出人頭地的喜悅。像是花在夕陽的照耀下,越來越閃耀般地,在周圍的人對你的評價變高了。

得到的答案不壞,反正奶茶還這麼燙,先下去幫個忙也沒什麼不可以。

一過去看到老伯伯鼻樑上都是血,嘴邊也有,鼻血也是一直滴。他說他在家裡摔跤了,要我幫他站起來就好,然後就走回家裡,我問了他要不要包紮?要不要去醫院?他都不要,他最後說會找他太太回來。

我回家之後,感覺還是很不放心,就打電話問我老爸意見。老爸說一開始叫119就好了,不過現在人都回家了,再叫119又好像哪裡怪怪的。因為等好一會都沒看到他有人回家,最後想到可以打給里長。再等里長的同時,我吃了我的早餐。里長很快就過來了,但是叫門沒有人回應,她決定去環保站找他太太回來。

這中間我把之前換下來的床單丟進洗衣機裡洗了,等里長和他太太回來。再坐到窗邊看,看到一位老婆婆騎著腳踏車回去,然後一下放鞋子,一下整理院子的回收物,一下澆花……等等,你老公在家裡滿臉血,你在做什麼?!不要再摸了。過了一點時間,還沒看到里長過來,我只好在自己走下去跟老婆婆說這事,和她一起進去看老伯伯的狀況。(老婆婆說她沒遇到里長,不知道她先生摔跤了。)

老婆婆念了她先生一頓之後,確定是要去看醫生了。請我幫忙叫計程車,我用呼叫小黃叫了計程車,滿快的,司機人也很好,送我們到了三總的急診室。他本來只想收100就好了,婆婆堅持要付好付滿,所以拿了兩百給他找。

急診就那樣囉,給醫生看,照X光,包紮,冰敷,觀察,打石膏,因為鼻骨斷了,星期二還要回診去整形外科。婆婆說她星期二再請慈濟的師兄師姊帶他們過來就好了。

大部分時間在一邊冰敷一邊等待醫生指示,跟婆婆聊了很多,她說她們家就兩個老人,都行動不便,雖然有一個女兒,卻被公司派到美國去了。如果要住院的話,也只能請看護,家裡還有一鳥一狗要她照顧。鳥是女兒撿的,狗是先生撿的。果然愛心會遺傳啊。XDDDDD
(婆婆說她先生是榮民,還特別強調是台灣人的榮民,不是外省人。(安安,這樣我不敢說我是外省人了啦)

批價的時候,護士小姐過來問我是不是病患的家屬?是他的什麼人?「不是,我是鄰居。」然後請她和婆婆說要交代的事情並簽名。

回去之後,婆婆就把我代墊的錢還我了,還送我一瓶木耳飲。

人生嘛,誰都會老,老了也遲早要跌倒的。其實想想還好只是跌斷了鼻骨,好好照顧也不會生活造成多大的傷害。兒女在外國,可能就會是老人心裡的缺憾了。想起老爸轉述倪爺爺在機場送他兒子回美國的時候,一邊哭一邊說:「我為什麼要把你教得這麼好。」也是一種辛酸。

婆婆每個禮拜會去慈濟環保站幫忙,遇到不便的時候,師兄師姐會幫助她。不論這個團體的評價如何,至少對婆婆她家來說,師兄師姐也是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