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心得】漫畫金鋼狼:Old Man Logan




Wolverine: Old Man Logan
作者:Millar, Mark/ McNiven, Steve (ILT)
出版社:Diamond Comic Distributors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11日
語言:英文 ISBN:9780785142683
裝訂:精裝
美金:34.99元
定價:1225元
(以上為博客來數據)

ooxx的博客來,都搶購一空了。
上架是上心酸的阿= =?


為了不要搞劇透,我還是推別人的介紹文吧!
想看正常的漫畫介紹請到下面網址,還有不少圖可以看唷!
http://shaopo.pixnet.net/blog/trackback/0426f17813/25003175


最近在網路上閒逛撈到了這部漫畫,就一時衝動把圖都收下來了。
看完七集翻譯版才發現...原來還有個特別篇,而且沒翻譯版可以看...囧"
恩~英文翻譯應該是「老先生羅根」,不過對岸翻「暮狼尋鄉」也滿有詩意的。
整個畫風都很精緻,營造風格也很不錯。
劇情整體來說,應該要算是不錯,不過我在看這部的時候,發生了一點致命的小錯誤......
我居然先看了第七集,然後重第二集開始看,最後發現我跳過第一集之後,再把第一集補起來。
這簡直就是先看了結局再看過程,然後憑我絕佳的理解能力,再看前面幾集就會顯得有些無趣。

唉~無奈阿!

特別篇也可以說是加長版完結篇,漫畫內容有34頁(包括封面),再加些零零落落的設計稿、插圖,就五十幾頁了。(目前正試著自己翻譯這篇,不過我得先把幾份海報設計給做完Orz)
特別篇講的事情也很簡單,基本上看圖就能瞭解金鋼狼在特別篇裡做些什麼。
當然,漫畫的結局不是什麼令人開心的Happy End。
畢竟這樣沉重的劇情要是在最後來個Happy大逆轉,這也太惡搞了。囧"

這系列雖然已完結,聽說還有後面的系列有相關劇情,恩~那個系列叫做Fantastic Force,講世界過了500年後的故事(大概...)。當然,主角自然不是金鋼狼了。我也沒看過,天知道金鋼狼會不會出現,大概出現在回憶裡吧!

我個人滿喜歡看這種外傳性質高的漫畫,除了圖會很漂亮之外,故事劇情也會特別設計過。
雖然說是漫畫,我還是喜歡看劇情多一些,所以一些太無聊老套的故事情節,我就免了。
我看漫畫的類型其實滿極端的,要嘛就是超級白痴無腦又惡搞(推馬皇降臨,好惡搞阿!),要嘛請深思到人性本質或是加入許多艱澀難啃的理論(推紅色之子,有夠發人省思的)。

所以變形金剛電影版漫畫的劇情我其實還滿唾棄的= ="
真懷疑那系列會賣得好嗎?
而且IDW的編劇,不是我要說...你們的劇情是怎麼拼出來的啊?我完全無法理解阿阿阿阿!(抱頭)
感覺劇情的行進非常牽強......Orz
聽說換編劇了,希望新的編劇不要忘了前人在漫畫裡埋的梗阿!

抱怨 <完>

找到了完整劇透,沒空看漫畫的可以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iufu/32202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