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農曆】今年最後一篇雜談-我的年節恐慌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
想當年,我在過年時不幸被兩個小鬼盯上。
他們外表天真無邪,但是我知道,小孩就是邪惡的。
他們可以用力的打你屁股,然後一臉無辜的跟你說:「阿昏姊姊來玩嘛~」







其實我會這麼給他們欺負,都是因為我奶奶的一番話:她說我伯父(小鬼他父親)這次過年又給我家多少多少(錢)打理年節事務,所以過年大家都回老家來,要我好好招待客人。

我家生態大概有點奇怪,基本上我家很窮,我爸一個小公務員從年輕幹到最近退休,也許現在的人會覺得公務員薪水很好了,可是在以前公務員薪水剛好讓你養家活口,吃不飽、餓不死。還好我家以前是眷村可以免費住,所以還能存點錢。(眷村搬遷之後就沒有免費的房子住了。)

所以我家的壓歲錢每年都是「把拔幫你存起來」,我家小孩讀書選學校都是「公立的卡俗」,我花錢超過100塊買非生活必需品就會心痛......(不知道為什麼我買書反而都很順手= =|||)



 
我家很窮,冬天到了只能燒錢取暖(誤)


至於過年時,我伯父她們都會回來過年,我家這麼窮,他們當然不會在我家白吃白喝。
歐對,我家多窮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又要過年了,這代表那兩個小鬼又要來我家了......

記得去年的過年期間,想說電腦被搶走了,就到處飄阿飄~看到兩個小孩撲過來,我還在想我什麼時候這麼有小孩緣了?我以前可都是被小孩冷落的對象......
後來我弟跟我說:「是我叫他們兩個去找你的,不要妨礙我打副本。」


  去你的死阿宅!請任何人看到這個背影就用力給他轟下去!


 一天二天之後,每個人都看得出來我很怕那兩個小鬼,尤其是男的那個!以前我一直覺得「男生比女生還皮」這句話是刻板印象,現在我用自身去體會現實的殘酷。(我以後絕對不要生小孩,就算生小孩也不要生男的!)

 當然我很感動其他親戚會勸那兩個小鬼不要一直纏著我,雖然功效有限,60%閃躲、30%未命中、10%抵抗,傷害零。

雖然我一直被攻擊,坦跟DD又拉不回去,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在自補。就在此時,魔王小鬼他爸說了一句:「你就是看起來好欺負,才會被他們欺負。」

魔王對你造成致命一擊XXXXXX。
你已經死了。

喵德烈,你有資個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嗎?當初是哪個大人罵人超可怕跟鬼一樣,現在更勝我老爸讓小孩爬到頭上了(我才爬到我爸背上而已)。當初是哪個大人說小孩就是要管教,現在最皮、最沒人管的小孩是誰家的?(當然我內心充滿了怨念,卻一句話也不敢說出來,還得陪笑。)

「唉~是阿~」我除了嘆氣還能怎樣嗎?哭嗎?


後來有次我到我姑姑家住兩天,剛好他們家其中一天也到我姑姑家玩,我就躲在書房裡不肯出去。
我爸認為我的態度太超過了,還說他們長大就會慢慢懂事。
我是真的真的很害怕,我甚至沒有吃午飯、只能躲在書房裡面偷偷哭,我也對自己躲起來這點感到內疚自責,但是我的恐懼在當時真的戰勝了一切。





我得了一種走出房間就會死掉的病(誤)


過年的時候,我們必須盡力表現出好孩子的樣子,雖然我對那些虛偽的讚美不屑一顧。但還是要積極幫忙家事,照顧客人的小孩。連吃飯都有一定的規矩,不似平常肚子餓了要怎麼吃就怎麼吃。

過年的時候,,不能一直自顧自的玩電動,這是不得體的。看到吃完的碗筷要主動去洗,看到長輩下樓梯要主動去扶,大人買東西回家要主動幫忙拿。沙發要禮讓客人先坐,電視要讓給客人看,電腦也會變成公用的。
我的想法其實很兩極,心裡渴望熱鬧的新年,卻又害怕失去自由自在的感覺。

最近又玩了一下魔獸世界了,排排隨機→拖我弟打副本→被我弟拖去打副本(我弟:有補比較好排)

認真玩遊戲是最好逃避壓力的方式(好孩子不要學),只是如果一個副本還沒打完,就被父母趕著上桌吃飯,心情會很賭爛。所以過年的時候我大概也不會玩,反正也快沒點了。

對~以上都是廢話。

過年的時候我會裝得很乖,絕對不會開糟糕網站(我猜我弟大概也不敢上K島),我會偶爾逛下巴哈(但絕對不會逛自己的小屋,這篇文章給大人們看到我會死很慘......),但是絕大部分我還是以PLURK哈拉為主。

想找我就上噗浪吧!

還沒玩過噗的快點來加入吧!
http://www.plurk.com/fina025/invite

已經玩過噗的也快點來加我吧!
http://www.plurk.com/fina025

大家一起隨便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