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兩個無用的小故事

一個我朋友的媽媽的故事


我朋友的媽媽,在退休後覺得待在家裡太無聊於是去找了一份工作,就像學生打工那樣錢很少、沒有勞健保(健保費都是自己另外繳)。

我朋友的媽媽的工作到下午就結束下班了。剛開始上班的時候,老闆一直很想要她幫忙整理房子,算是另外加班(有加班費),可是我朋友的媽媽每次都拒絕,她覺得自己工作做完就好,不想要多加班。

就在工作剛滿一個月領了薪水之後,我朋友的媽媽就感冒請了很多天假,老闆很擔心會不會跑掉一個(廉價)勞工,於是去了我朋友家拜訪。自此之後,老闆就不再叫我朋友的媽媽加班打掃房子。




這個故事我也不知道什麼涵義,我只知道我朋友家真的滿大的...院子還可以停兩台車。








一個我姑姑小學時候的故事


我姑姑跟我們講過他小學時候發生的一個故事,由於太玄了,我很難明確的說出它的意義,只能將這個故事一直記在心裡,希望有一天可以知道它的意義。

話說我姑姑小學低年級的時候,他聽到同學們在講老師壞話,她覺得這樣不好,於是就去報告老師(小孩子都喜歡這樣的)。

她就跟老師說,某某同學說老師什麼什麼壞話。

結果老師卻打了她一巴掌,說:「你為什麼要說給我聽。」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我困擾十幾年了,拜託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