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燈光劇本〉


第五場 日 志明房間

人物:志明、玩家A(旁白)、隊長(旁 白) 

志明在電 腦前認真的玩遊戲

大家的人物一個個都離開了

  (旁白)玩家A:感謝大家,領完錢,我先走了。

  (旁白)隊長:還有誰沒領到錢的?到我前面排隊。

志明摩拳擦掌的等著領錢

  (旁白)志明:我~還有我

  (旁白)隊長:就剩你啦?掰掰

隊長的人物一下子不見蹤影

志明緊張的靠近螢幕看個仔細

  (旁白)志明:唉!隊長你去哪?我還沒拿到錢耶!

螢幕上顯示:隊長已經下線。

這一段畫面要如何呈現請描述。若單用螢幕呈現可能會很無聊。





劇本粗體字那段老師覺得如果單用螢幕呈現可能會很無聊,
所以我找了下面短片,看看各位覺得用這種方式拍如何?
後製可以做一些特效之類的。






〈燈光劇本〉
劇本------

故事大綱
  志明與小美是一對情侶,可是近日志明沉迷網路遊戲,冷落小美。
  這天小美想約志明一起出去吃飯,可是志明只想玩遊戲而回絕了小美邀請。

人物表
志明:男,學生,愛玩網路遊戲。
小美:女,學生,志明的女朋友。


第一場 日 志明房間
人物:志明、小美

△ 志明專注的盯著電腦銀幕
△ 手指用力的敲打滑鼠、鍵盤
△ 小美開門進入房間並開燈
△ 志明注意到小美
  志明:阿?你來啦?什麼事情嗎?
  小美:該吃飯了啦~走吧!我們去吃飯。
  志明:俄…我晚點還要打副本,沒辦法啦~
△ 小美拉拉志明的衣服
  小美:走啦~一起去吃飯,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
  志明:不然你先去吃,你也餓了吧?你自己先去吃吧!我再玩一下。
△ 小美走出房間,一臉生氣的樣子。
小美:每次都這樣。



第二場 日 戶外
人物:小美

△ 小美難過的走到了糖廠宿舍區。
△ 小美眼前忽然浮現過往的回憶。




第三場 日 糖廠宿舍區(回憶)
人物:志明、小美

△ 志明握著小美的雙手告白
  志明:小美,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
△ 小美害羞的低著頭
  志明:你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 小美點點頭




第四場 日 糖廠宿舍區
人物:小美、阿華(只出現名字的路人角色)

△ 回到現實,小美表情從難過變冷靜,拿起手機,打給朋友
  小美:喂~阿華?你在上網嗎?我決定了,是該讓他受點教訓。




第五場 日 志明房間
人物:志明、玩家A(旁白)、隊長(旁白) 

△ 志明在電腦前認真的玩遊戲
△ 大家的人物一個個都離開了
  (旁白)玩家A:感謝大家,領完錢,我先走了。
  (旁白)隊長:還有誰沒領到錢的?到我前面排隊。
△ 志明摩拳擦掌的等著領錢
  (旁白)志明:我~還有我
  (旁白)隊長:就剩你啦?掰掰
△ 隊長的人物一下子不見蹤影
△ 志明緊張的靠近螢幕看個仔細
  (旁白)志明:唉!隊長你去哪?我還沒拿到錢耶!
△ 螢幕上顯示:隊長已經下線。
這一段畫面要如何呈現請描述。若單用螢幕呈現可能會很無聊。
為何玩線上遊戲還有金錢交易,我沒玩過不懂,合法嗎?

△ 志明從座位上站起來
△ 生氣的拍桌、跺腳
  志明:馬的!可惡!居然黑我錢!他馬的有沒有良心阿!

△ 桌上的手機響了,有一封簡訊
△ 志明拿起手機察看
△ 手機顯示:您有一封新簡訊
△ 簡訊內容:志明,感謝你的1500金,就當作分手費吧!別再沉迷遊戲了,掰掰。 BY 小美

─ 劇終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