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華人性別角色測試

覺得不太準



又酷的測試報告

心理特質 自尊 男性化 女性化
您的得分 27  4.29   3.83
滿分    40  7    7
水平   中等  低   低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性別角色的概念:

傳統的性別觀念是單一緯度的,男,女分屬坐標的兩極: 即認為一個人的男性化氣質強則其女性化氣質弱,反之亦然。

1974年,美國心理學家貝姆首次提出了“雙性化”的 性別角色概念,打破傳統的“男 - 女”一維性別角色定位。貝姆認為,男性化與女性化屬於兩個相互獨立的維度,因此,一個個體可以在擁有高水平的男性化特質, 同時也擁有高水平的女性化特質(雙性化),也可以男性化氣質與女性化氣質均很弱(未分化)。

性別角色可以通俗地理解為“心理性別”,它屬於個體相 對穩定的一部分人格,而與性取向(異性戀 /同性戀 /雙性戀等)無關。歸納來說,性別角色類型一共有四種,它們分別是:

1。男性化(男性化氣質強,女性化氣質不強)
2。女性化(男性化氣質不強,女性化氣質強)
3。雙性化(男性化,女性化氣質都強)
4。未分化(男性化,女性化氣質都不強)

性別角色
未分化者

男性化得分為 4.29(滿分 7分)
女性化得分為 3.83(滿分 7分)
在女性中有31.4%的人與您一樣屬於未分化者。

未分化者,即男性化水平與女性化水平都較低(得分在 50%人群以下)的個體。他們同時擁有男性與女性的特質,但特質表現的程度不如雙性化者那樣顯著。

有心理學研究者認為,未分化者與雙性化者一樣,是家庭 實行“無差別教育”(注:即不強調孩子性別的教育方式)的結果 - 個體的男性化,女性化水平差別不顯著。只是相比之下,雙性化者獲得了較高水平的兩性 特質。當然,影響個體性別角色發展的因素有很多,家庭因素只是其中之一。

在社會交往中,未分化者會更傾向於採取被動方式。例如 身處被陌生人包圍的場合時,在非必要情況下,他們不會邁出第一步,而是更願意等待他人主動來與自己交談。

自尊
水平中等

您的自尊得分是27
屬於中等水平
與您同類的未分化女性的平均自尊得分是25.87分。

自尊是指個體對自身的態度,是個體能不斷地以一種有價 值的方式應付生活挑戰的能力狀態。它是個體自我系統的核心成分之一,不僅與個體的心理健康直接相關,而且對個體的認知,動機,情感和行為有廣泛的影響。

研究發現,個體男性化水平對自尊有正向的影響,即個體 的男性化水平越高,其自尊水平也越高。

小建議

屬於未分化性別類型的您受男性化,女性化的負性特質影 響較大。對自我能力的肯定不足,容易受外界消極信息的影響。

為人謹慎,凡事會三思而後行是件好事,但太過小心翼翼 有時反而更弄巧成拙。因此,首先要肯定自己的能力,增強自信。在與人交談的時候,不妨多注視對方的眼睛,多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在談話中使用手勢來加強自己的語氣也是 一個不錯的辦法。

你對自己頗有自信,但你仍或多或少缺乏安全感,有時會 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因此,當你開始自我懷疑時不妨提醒自己:我並不比任何人差,我有我獨特的才幹,那是別人比不上的。


http://www.otest.cn/sro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