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BZ展大冒險

昨天約了堂弟一起去看BZ展,從台北車站開始走。
在台北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我已經習慣了抬著頭看地標。

「所以現代美術館在哪裡?」
「就在前面,已經可以看到了~」
「哪裡哪裡?」(常駐技能:眼睛長在頭上(開啟中))
「這裡阿,旁邊。」

好...沒氣勢的兩層樓建築...難怪台南文學館比較帥。

不過,再仔細看看,門口那是什麼!



這...這不是冰封王座嗎? 阿薩斯呢?(喂)





冰封王座原來是用保麗龍做的,難怪不讓大家走上去過過癮。
(拿保麗龍雕阿薩斯好像太為難佈展人員了......)

其實其實我拍了很多照片,只是礙於傻瓜相機實在太傻瓜了,我怎麼調也不能縮短快門時間,拍出來全部都有手震(明明就是手很會抖),所以照片刪完只剩20張能看的...囧"




一樓展出的是星海爭霸,從原畫、手稿、設計海報(貼在走廊)很多很多的東西,三個種族還各分三個房間展出,還有各種族的相關動畫影片在裡面放映。







每個房間裡都有一尊代表人物的模型。




這張動作設計的草稿真是迷死我了。(大心)









最開始有個房間是放參考畫冊、設定集之類的,並讓參觀者可以在牆上貼自己亂畫亂寫的便利貼。因為裡面很多人坐在椅子上,我們就沒有太注意而跳過了...


接著上二樓去,樓梯間在播放暗黑破壞神3的僧侶影片,不過看起來像是測試的毛片。
模沒有很精緻,動作也比較僵硬,可是氣勢已經出來了。

進到二樓右手邊有個360度的小劇場,可惜投影機沒有完全同步,誤差還滿大的。


走廊布置了不少骷髏從天花板垂吊著,窗戶特別用紅光作氣氛。
只是那個光太亮了又是紅色的,照得我有些刺眼。




野蠻人老杯杯~

由於D3還沒出,外加我拍最多的是走廊...全部陣亡。
這裡的參考畫冊多數以黑暗風格、吸血鬼、惡魔等為主,而且都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外國畫冊及設定集,喜歡這些內容的朋友別忘了多排些時間在這裡看書。




穿越了地上的傳送門,你現在來到了魔獸世界。

其實一樓上二樓的樓梯前就有一塊集合石了,我還以為魔獸會放到暗黑前面,想不到是壓軸。




在魔獸世界這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那些超炫動畫的發展過程。




從單一幕的原畫,連續的分鏡圖,都是令人難以想像的精緻。




還有人物設計的3D建模。




電視的內容是從動態腳本→人物動作骨架→未貼圖的3D模→完成品的完美動畫。




當然不會忘了經典中的經典,1:1的霜之哀傷。




動態腳本的巫妖王特別可愛。




帥氣的原畫這裡也沒少。




短短幾筆卻能勾勒出這種有感情、有故事的畫面,不知道要練畫練多久才能到達這種境界。




最新的浩劫重生內容。




死亡之翼,不過我誠心覺得他看起來很醜很邪惡...我比較喜歡可愛或是帥氣的龍。


然後我跟我堂弟轉了魔獸展場一圈,找不到出路,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出口就在剛剛有經過的地方。

最後在展覽人員的建議下,看了另外也在展出的日本現代藝術家的作品,可是房間裡到處都是超長溫度計,為免我們兩位粗手粗腳會弄壞人家展品,只能迅速撤離。(看魔獸區的時候就已經不小心越線了。)


好可惜周邊商品沒有賣BZ的畫冊或是展出作品的美術集,只能看小小的導覽手冊過過癮了。

下午去逛了中山地下街,有空再寫個另外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