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推廣】變形金剛 IDW系列簡介(主線及主線相關支線為主)


變形金剛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而早年的G1動畫便是經典中的經典。
而我對於變形金剛的認識起步很晚,本來僅僅是在網路上尋找魔獸世界的漫畫,因緣際會下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漫畫一起看了,就此踏入歧途。
這篇簡介起源一個朋友問我有沒有漫畫的懶人包,我一時半刻也不知該上哪去找,只好自立自強隨便寫一篇。簡介僅重點介紹主線及相關支線,內容盡量不捏劇情。剛入坑的朋友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系列開始看起。






變形金剛:隱蔽行動
The Transformers: Infiltration(2005–2006)
地點:地球。行動系列第一部。變形金剛潛伏地球執行秘密任務,天王星(Starscream)在地球的行動隨著密卡登(Megatron)的到來又會如何?博派面對這種局勢,又該怎麼應變?



變形金剛:風暴使者
The Transformers: Stormbringer (2006)
地點:賽博坦。交叉記錄與現實帶出故事主線:狂派科學家雷翼(Thunderwing)戰時研發出生化裝甲,自行裝備下反而喪失理智變成爆走兵器。離兩派共同擊敗雷翼於雷雲關過後好一段時間,博派科學家天火(Jetfire)帶隊探測雷雲關異樣卻遭不明敵人攻擊。居然有人正在計畫復活雷翼之事。

劇透介紹:#1#2#3#4



變形金剛:英雄記
The Transformers: Spotlight
此系列類似角色傳記,多為單篇故事。依出版時間順序分別貫穿諸多主線,難以一言以蔽之。若日後有緣再做簡介。



變形金剛:升級行動
The Transformers: Escalation (2006–2007)
地點:地球。行動系列第二部。由密卡登帶領的狂派行動小組進行更進一步的對地球行動。博派在阻止狂派的同時,亦遭人類秘密組織攻擊。腹背受敵的博派們,該如何面對危機。



變形金剛:密卡登起源(威震天本紀←我還滿喜歡這個大陸翻譯的)
The Transformers: Megatron Origin(2007)
地點:賽博坦。前傳性質,屬於支線。密卡登如何由一名沒沒無聞的礦工崛起,最終顛覆賽星政權。



變形金剛:毀滅行動
The Transformers: Devastation(2007–2008)
地點:地球。行動系列第三部。密卡登決定對地球執行毀滅行動,世界末日又要來了(x)他召回了毀滅行動執行者之一的六面獸(Sixshot)到來。與此同時,博派還是要面對人類秘密組織的各種偷襲。so sad.



變形金剛:恐龍無敵
The Transformers: Maximum Dinobots (2008–2009)
地點:地球。支線。N百萬年前被埋在地球的恐龍金剛們,在現代被人類所挖掘出來。在人類秘密組織的計畫下,鋼鎖(Grimlock)要如何解救自己隊友並大破幕後黑手。

注:此時期人類秘密組織有兩個,抓飛毛腿(Sunstreaker)一個;抓恐龍一個。不過我記不太清楚,就寫得很籠統了。



變形金剛:密卡登萬歲
The Transformers: All Hail Megatron (2008-2009)
地點:地球/賽博坦。在行動系列時間點過了N年後,博派慘敗,一部份博派與柯博文(因傷昏迷)困在資源貧乏的賽博坦;而地球則在狂派掃蕩下,一片狼藉。博派肯定會反敗為勝的。
劇透介紹:懶人包(不含CODA)


變形金剛:進行中(這部主線也稱作Ongoing Mission,不過他的書名就只有Transformers而已)
The Transformers Ongoing (2009–2011)
地點:地球。博派反敗為勝後,與人類之間各種誤解、敵對、鎮壓、合作等等,最終還是有狂派的陰謀在背後進行著。故事內容之雜,難以預見。



變形金剛:大黃蜂
The Transformers: Bumblebee (2009–2010)
地點:地球。同Ongoing的時間點,屬於支線。在柯博文擅離博派後,大黃蜂被眾人推舉為領導。面對複雜的現況,他該如何自處。



變形金剛:回收救援隊決一死戰
The Transformers: 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 (2010)
地點:格拉斯9監獄星球。支線。這個網路上有較為詳細的介紹。回收救援隊(Wreckers)踏上了被狂派霸王(Overlord)攻陷的G9監獄,他們要如何在這煉獄般地方完成任務。



變形金剛:鐵皮
The Transformers: Ironhide (2010)
地點:賽博坦。同Ongoing的時間點,屬於支線。傳說中的鈦師傅(Alpha Trion)在荒蕪的賽伯坦上幹什麼?且看鐵皮叔的賽伯坦大冒險。



變形金剛:飄移
The Transformers: Drift (2010)
地點:某星球。前傳性質,屬於支線。說明飄移如何改邪歸正的心路歷程。(x)



變形金剛:侵襲
The Transformers: Infestation (2011)
地點:地球。同Ongoing的時間點,屬於支線,為IDW穿越系列之一。變形金剛VS殭屍。



變形金剛:黑暗之心
The Transformers: Heart of Darkness (2011)
地點:不是地球就對了。支線。驚破天(Galvatron)一行人與黑暗之心、黑暗之主、死亡宇宙之間,我覺得很難懂的故事,應該說我看了卻沒記起來。反正最終就是他們要阻止母星賽博坦被毀就對了。



變形金剛:柯博文之死
The Transformers: The Death of Optimus Prime (2011)
地點:賽博坦。全一話。就在柯博文用領導母體阻止了母星的毀滅之後,卻也同時造成賽博坦的重鑄(變形金剛:浩劫與重生(x)。星球地貌的巨大改變,讓那些受賽博坦召喚而歸的賽博坦人難以釋懷。他們直指造成長久內戰的元兇,博派首當其衝。柯博文面對如此情況該如何化解人心?



變形金剛:獨裁
The Transformers: Autocracy (2012)
地點:賽博坦。前傳性質,屬於支線。這篇故事說明在密卡登崛起後的賽博坦情況。其中以繼任至尊-Zeta Prime的獨裁統治為主軸,奧利安(Orion Pax,是柯博文在當上至尊前的名字)及其小隊所遭遇的各種困難。面對狂派的拉攏、Zeta的追殺、熱破(Hod Rod)帶來的真相,他們最終將歸屬何方?



變形金剛:比看到的還多(X)(後文以MTMTE稱之)
The Transformers: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2012-present)
地點:賽博坦and宇宙其他地方。2012年開始的雙主線之一。補天士(Rodimus Prime)得知賽博坦騎士團的傳說後,帶著柯博文交分給他的半塊領導母體(裡面有一張星圖)組隊搭乘失落之光號(Lost Light)星際旅行去了。在旅途的中間,會有多少驚天動地的事件發生?大家拭目以待。

劇透介紹:懶人包1(#1-#12+年刊)



變形金剛:深藏不露(後文以RID稱之)
The Transformers: Robots in Disguise (2012-present)
地點:賽博坦(RID原主線)and宇宙其他地方(後來穿插在主線中的系列:綜合症候群。此系列目前尚不明朗,暫不討論。)2012年開始的雙主線之一。留在賽博坦的博派,肩負起建立秩序與重建母星的責任。他們利用狂派降員執行戒嚴、邀請返鄉者中較具威望的鐵鷹(Metalhawk)作為返鄉者代表入閣。諸多怪異事件不斷在重生的賽博坦上演,生活其上的人們又該如何對抗命運。

劇透介紹:懶人包1(#1-#12+年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