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食記】橄欖園

有時候回花蓮,想和父母吃個飯,我老爸又不喜歡西式料理,也不愛生魚片,就會來吃這間湯包。
這間店的評價,網路上很多,有沒有耐心吃,能不能接受老闆的態度,可以自行衡量。
But 沒有鼎泰豐的排隊人龍,又有我喜歡的孜然味炒麵。


今天剛到的時候才11點多,還要一刻鐘才12點,我們進去,老闆就先說了:他還沒開始營業。我老爹馬上說:「我們可以等,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待。」這個馬屁拍得十分專業,不愧是剛從蒙古騎馬(旅遊)回來的。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知道老闆只有一個人忙進忙出,就自動拿單自己點,後來我們還很自動的拿後面桌上晾著的湯匙。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三籠湯包,三碗湯,一份炒麵,一份青菜。
等待的時間就滑手機、聊天,說到這間店在網路上的評價,多數負評是指老闆的態度不佳。好像花蓮有不少知名老店都有這樣的問題。我爹就說以前的廚師好像都這樣很會做菜,但是很有原則,就是脾氣怪怪的。不過他很會應對老人,例如他以前吃過的滿妹豬腳,他對滿妹的態度就很巴結,說她好話,她就會對你客氣,有一次剛好也是他們吃員工餐的時間,滿妹還裝了一碗她們的野菜湯招待我爹一行人。所以這次吃湯包,老闆是有年紀的人,他一進門就說好話。反正老闆脾氣怎樣不重要,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一開始上了三籠湯包,蓋子一掀,漲得像小氣球的湯包冒著白煙漸漸消下去,雖然知道湯很燙,還是迫不及待地想整顆塞進嘴裡,最喜歡充滿湯汁的湯包了。
*我這邊要批評一下我公司對面的冠X華的湯包,冷卻之後,湯汁非常油膩。但是橄欖園不會,涼湯包的湯汁一樣美味。


三個人吃三籠湯包,實在是十分過癮~
在我們吃第三籠的時候,老闆來收竹籠,他說他很擔心我們吃不完。我說:吃不完就包回家繼續吃。
陸續上了炒麵和炒青菜,也都被我們吃完了。炒麵好好吃啊,可惜就是肉絲太少了。青菜是醋溜高麗菜,酸酸甜甜的。


最後上湯的時候,我們點的三碗湯老闆一次放在湯鍋裡,附三個小碗給我們。本來的一碗湯就不小碗,三碗併在一鍋看上去也挺合適的。兩顆貢丸是我點的貢丸湯,其他是蛋花湯。


最後我們只剩下一些清湯,結帳時,老闆說他本來準備要幫我們打包,豈料我們居然吃完了。我老爹再度發揮他的長才,說:就說我們吃得完,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吃光光,廚師才會高興啊。逗得老闆心裡美滋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