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變形金剛漫畫】Spotlight:Wheelie(甩輪)全劇透

本篇依舊為全劇透,把該講的故事都講完了。
請想要自己看漫畫的朋友不要點進來。








Wheelie

台譯:甩輪

陸譯:轉輪

這本畫風跟故事都算不錯,可惜在主角是個小人物。

這本漫畫在Spotlight系列中,算得上是製作最精美的一本。附錄還有漫畫的過程跟人物設定。

有看過Spotlight:Grimlock 的就會知道,那本中間有好幾頁根本就只上色塊與沒誠意的陰影......

原來這世界上還有美國版的富堅 = ="







電影中的小甩輪就是那台原本是狂派後來倒戈的玩具車。

見圖請點: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概念設計欣賞

讓大家回憶電影中的小甩輪,順便推一下這篇文章。裡面的圖都很讚說。

其中第二張就是小甩輪。(圖片不能外連,真可惜XD)





故事開始



第一頁第一格就來顯示甩輪有多麼渺小......Q.甩輪在哪裡呢?





由左而右是Ultra Magnus (港譯:馬格斯、陸譯:通天曉)、Springer(陸譯:彈簧)、甩輪(Wheelie)、Perceptor(陸譯:感知器)



不是很重要的介紹:

Ultra Magnus 是指揮官

Springer 是小隊長(?)

甩輪 是後勤人員

Perceptor 是技術人員(科學家?)



甩輪是個小人物,在很多戰鬥上都會看到他出現,但是卻不會注意到他。











有一天,他被派了一個星際探索的任務。

目的是尋找其他適合變形金剛生存的星球。

他的太空船在路上遇到宇宙輻射,擾亂了系統。他就墜毀在他要探索的星球上。











他努力的在這個星球上生存、對抗原始生物,並等待同伴來救他。

好幾年過後,在他不放棄的等待下,探測器發現了一個從太空來的飛船。











為了離開這個星球,他向著目標前進。

越過沙漠、爬過高山、穿越岩漿地帶。

還在叢林中遇到原始怪獸,被咬了一口。可能怪獸覺得變形金剛不好吃,就饒了他一命。



經過千辛萬苦,卻發現那艘飛船是狂派(Decepticon)飛船。

飛船外有兩個狂派金剛(Decepticons)抓住了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來的外星人。







這兩位狂派是Spectro、Spyglass。另外還有一位Viewfinder,三人可以組合成一台相機。

甩輪悄悄的放走這個外星人,讓Spectro、Spyglass去追外星人,而他可以趁機搶奪飛船。

可惜,這艘飛船已經墜毀,無法使用了。











駕駛艙內,Viewfinder 在墜毀過程中領便當了。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飛船已經毀了,那個小外星人也許還有救。

甩輪就朝著他們跑去的方向來到了一個遠古文明的廢墟。

想不到廢墟中間竟然有艘太空船,他也與外星人Varta 成了同一陣線。

(Varta 有個翻譯機,所以他們語言可以互通。)

在Varta的解說下,那艘太空船大致完好,只是缺少能源。











甩輪就用自己帶的儀器供給能源給太空船,就在兩人開心於可以離開這個原始星球的時候,Varta 不慎被Spectro和Spyglass抓住了,他們威脅甩輪要把太空船給他們。

甩輪內心掙扎許久,還是沒有拋下他這個新朋友,只能看著兩個狂派(Decepticons)搭乘太空船離開。











不過他卻把控制能源的安全閥拆了下來,升空沒多久,太空船就爆炸了。

Spectro和Spyglass也跟Viewfinder 一樣領便當了。

這篇漫畫最大的爭議就是在這個偏僻、遙遠的不知名星球,

狂派的照相機三人組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全領便當了。

恩~雖然他們是小咖,在變形金剛中也算有一點知名度,就這樣全死光了,實在令人錯愕。











然後,甩輪跟Varta在這個星球上繼續生存,等待有一天自己的同伴會來救他們。

真是可喜可賀。











鏡頭轉回廢墟中,在廢墟中有一幅壁畫,上面的圖案正是Quintesson(五面怪)。





這裡很明顯又埋梗了。

Quintesson(五面怪)這個種族在變形金剛卡通中出現過很多次,大部分是扮演反派、奸詐的角色。

科技水準很高,卻沒什麼道德。他的五張臉通常會用來代表當下的心情。

有些傳說,Quintesson(五面怪)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統治過變形金剛;

有些傳說,變形金剛其實是Quintesson(五面怪)做出來當工人使用的。

不過傳說只是傳說,不知道在 IDW的世界裡,Quintesson(五面怪)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部分附錄:





漫畫從線稿到彩稿。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