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門其實不是重點的【第十四道門】




會看這部偶動畫主要是看了這篇介紹

當然,另外還有很多原因(例如:專題要做動畫、原作者叫做NEIL GAIMAN、有隻可愛的貓等等)
想看介紹的話,直接去看上面別人發表的介紹文吧!


我一開始聽到這部動畫,是新聞說它好像有什麼獎。
可是後來看其他人說,這部動畫跟第十四道門根本沒有關係......

我看了之後,的確跟第十四道門完全沒有關係!

我很懷疑那房子裡面有十道門沒有...我只看到四扇窗戶......
屏除那些台灣片商的奇怪翻譯,這部片的片名其實就是主角的名字,Coraline


雖然說這是設定給兒童看的卡通,
但是他整個劇情一直很懸疑,即使電影都進行一半了,我還是搞不清楚整個故事是要做什麼?
不過我也不擔心,既然是給小孩看的,最後一定會解謎。

結局自然不會跳脫主角克服萬難、全身而退的劇情,最後一定會是HAPPY END啦!


看到中間的時候,一直對主角Coraline的名字被念錯,念成Caroline很感興趣,想說是不是有什麼伏筆。
結果沒有= =
只是單純被念錯......

根據維基的解釋,這個哏是為了加強主角這位叛逆小女孩被人誤解、不受重視的遭遇。
這...這名字真的沒有其他伏筆嗎?我看得這麼認真是為了什麼(哭哭)


覺得有點可惜,這卡通都在講主角發生的事,在其他人身上的描述不太完整,不知道巫婆為什麼要小孩留下來?又為什麼跳鼠會知道不好的事?還有地下室的兩位占卜師的來歷?

可惜在這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內沒有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