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我才不想待在學校宿舍

遙記得好幾天前,我打電話給我爸說沒抽中宿舍。(70個床位備取到快200號,基本上是不會中了。)
我老爸就一直在電話對面跟我盧,要我寫信給校長。我心中的OS:干校長X事?
他還說我寫一封信還可以給我弟用←也沒抽中宿舍的。
於是我就一邊寫作業,一邊寫了封文情並茂的遺書上書給他。





當然,我才不會寄,自從我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被教官念到死之後,我才不要再住宿舍了。

回想那天晚上,不禁悲從中來。
我不過就是半夜兩點回宿舍,門鎖了只好打教官的職勤電話(就是一隻手機,會由教官輪流帶,如果學生有意外就可以打這支找教官幫忙),無奈女教官半夜兩扁被我吵醒心情十分不爽,我也很無奈...難道要我唱歌跳舞講笑話嗎?

於是這位生氣的女教官(隔天,跟我講話的男教官一直堅稱「教官沒有生氣」,呃...好啦~我知道男教官你沒有生氣。)就不斷的問我問題。(例如、「你為什麼這麼晚回來?」、「為什麼討論要弄到這麼晚?」、「為什麼不能準時?」、「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由於教官每個問句中間都有滿長的停頓,似乎是在等我回答,我也只好絞盡腦汁回答,還很認真查了手錶的時間。後來我問了很老資格的學長,學長才說:你這樣每句都回答她,她肯定被你氣死。

教官,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你們問話是不能回答的,我從小學到高中的訓練都是老師問話要回答,就算不知道也要誠實的說不知道,我不曉得原來大學教官跟高中的不一樣,我如果還有下次會乖乖保持沉默的。(希望沒有,如果再打通還是女教官,我就要直接說:謝謝不聯絡)

歐對,扯遠了。

這篇主要是要分享我寫給校長的信,雖然我沒有要寄,而且我也找好下個學年住的地方了。
另外我弟也沒有要寄,他大概是覺得寄信給校長要宿舍房間真是太囧太丟臉了。

所以這封信就發上來大家笑笑吧!

親愛的校長您好

我是目前學校的住宿生OOO,父親今年初退休後閒賦在家,家中經濟僅靠母親打零工及父親的微薄退休金為繼。

慶幸去年大弟爭氣,考上國立大學。而家中小弟現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今年指考之後也將成為大學新鮮人,不論公私立的學校學費,對家中經濟都將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我想現在世道像我家這樣三個孩子都剛好在大學求學階段的情形並不常見,所以學校列出的優先申請資格並沒有這一項。

自知家中情形不符合優先申請的資格,只好在舊生住宿抽籤上碰運氣。

遺憾運氣不好,沒能中選。在我通知父母未抽中宿舍這個壞消息的同時,得知父母也正因大弟未能抽中下學年的學校宿舍而煩惱,我帶來的消息無疑是雪上加霜。

我不會要求學校分配給我一個床位,這樣對那些一起抽籤的同學不公平。根據往年的經驗,新生進住後都會有少許床位空缺,所以我希望可以遞補這其中的空缺,得以住宿,減輕父母的經濟壓力。

 身體健康
      學生
       OOO敬上



我同學看完的評語是覺得像10X人力銀行的求職信,我只是單純覺得這內容好像跟「文情並茂」扯不上關係。
如果有人也想寄信給校長求床位的話,歡迎參考利用,最好還可以告訴我有沒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