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不被理解的科系

在大多數師長父母的心目中,學生就是該乖乖坐在書桌前唸書,才是用功認真的好學生。

之前因為某些事情,與別系的教官談了一點東西,他說他也當過學生,可是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做專題要搞到三更半夜。難道做專題就不能是假日,是白天嗎?

後來我問了別系的學長,他們畢業要做專題還是寫論文?專題又做了些什麼。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某些科系的專題就是把壞掉的東西修好,修不好也查明原因為什麼修不好,就是這樣。(當然還要做紀錄、拍攝影片之類的)

而寫論文這種事在操作上又更單純了,查資料,研究,寫出來。這是一個人的工作,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

講到多媒體或是設計,我們就是一群不愛讀書的孩子,我們的電腦比任何課本都重要,我們整天只知道往外跑或是坐在電腦前面。我們不知道什麼是讀書,不知道為什麼要熬夜,不知道為什麼討論要討論到半夜;不知道為什麼一張海報可以畫了又改、改了又重畫;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故事可以寫了又修,修了又重來;不知道為什麼短短程式可以寫到隔天,不知道為什麼簡單的PPT可以做個二三十頁......

我們遲到翹課、沒有紀律,只會把自己弄得花花綠綠。考試不讀書,報告寫不好,上課只會在底下塗塗畫畫。


「啊~又是那群多媒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