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做夢】貓、殭屍、實驗室

今天的夢發生在一個半歐式混合高級住宅與實驗室的建築裡,建築實際外觀不明,內有教室、實驗室、客房與護衛隊(?)個人猜測與台灣近年來蓋的學校建築很像(又不怎麼好看)。



一開始是以貓為實驗的生物實驗室(就是基改貓的實驗),在晚上,我們幾個學生離開去休息了,只剩科學家們待在實驗室討論。 我先到了學生們的房間(或是教室),發現之前辦宴會整個很亂,地上到處都是很大很膨的布簾。然後發現窗邊有一隻實驗貓要逃跑了。我衝過去,還是讓牠逃了。然後我發現地上的布簾中散布著奇怪的針筒..

針筒裡的藥劑透著螢光...我非常想睡,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只能靠著一面沒有針筒的牆休息撐著不要睡著。 這時,三角倩跟阿囧也到了,我叫他們不要進來,然後因為我眼睛實在睜不開,我叫三角倩引導我走出去。但我還是睡著了。

睜開眼睛後發現,我還在牆邊,根本沒有移動位置,不知道三角倩跟阿囧怎麼樣了。因為恢復精神了,所以我可以自己走出去了,但我忽然被房間裡那些中毒的其他人嚇了一跳,碰到旁邊的針筒,被刺了一下。我快步離去,四周的人幾乎都成了殭屍。我往建築物的樓下走,下層是堅固的高級實驗室,有自己的衛隊,但是那些衛隊也都變成奇怪的殭屍了。

那些殭屍並沒有攻擊我,只是慢慢的遊走,行走路徑有點像他們平常活動的範圍,衛隊也有自己的隊伍。我小心避開殭屍,尋找生人,但是越往裡面走越覺得不會找到活人。忽然從後面有個人拉著我的手臂要我快步走,他還打開了地下基地最裡面的暗門,裡面有狹窄的小空間,小空間裡面還有一個門,就這樣開了不曉得多少門,最裡面是個正常大小的普通房間,入門有個三階左右的樓梯當玄關,裡面有兩個女人在玩電腦打發時間,她們是母體。那位拉著我的大叔(其實是老伯)是這個計畫的科學家。

這時候我們聽到門外有聲音,大叔叫我把門鎖好抵住,外面是那些殭屍要破門。金屬門雖然很厚又很重,但是殭屍的力氣很大,把門邊緣敲得突出來,鎖也被敲壞了。我只能用力抵著門,然後把門的邊緣敲回去(嚇)

大叔跟其中一個女人看著我,「你中毒了?」他說。
我應了一聲。
女人說:「恩對~他是。」

我心中的OS:拜託你們也想一下怎麼辦,我不可能這麼一直抵著門...

然後夢就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