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場外回應記錄-RE:【心得】總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做的東西 讀這個科系其實讓我很灰心

原文位置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76&snA=720265&subbsn=0



※ 引述《yearpheo (傳奇中的女王)》之銘言
> 我總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做的東西
> 但是我看其他人的也沒好看到哪去 卻有一堆人圍上去 說
> "哇 好棒喔 好讚喔"
> 當自己看到一個自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被別人這樣讚美
> 心中幾萬個位什麼
> 是我喜歡的東西太特別太另類嗎?
> 在作陶藝的時候 我看到一個同學隨便做了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 他說那是創意 結果一堆同學就圍上去 說 哇 好棒 好讚
> 看到我做的 小精靈 食人花 史萊姆 就敬而遠之
> 作石膏浮雕的時候
> 有個人做個 這張圖的浮雕
> 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 只因為它是阿凡達
> 然後就一堆人尖叫 說他做的真好 好立體
> 但是它做的也沒有很像 也沒有很大一個 整個景空空的 照片上後面的樹林什麼的他完全沒作
> 然後我做的是這個
> 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 遊戲王裡面的薔薇龍
> 就一堆人說 這啥鬼 哪來的
> 然後看到就笑一笑 還是一副敬而遠之的樣子= =
> 有時候我真的很納悶
> 我做錯什麼 我應該是選錯科系了
> 當初選這科系是因為父母半強迫才來讀的
> 因為我父母覺得 創作賺不到錢
> 所以才叫我來學設計
> 可是說真的 我本來就討厭做手工藝
> 叫我讀這科系根本要命
> 我真正喜歡的就是畫畫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講
> 因為他們不准我畫畫 甚至還覺得畫畫是不必要的無聊興趣

> 我製作時作品不再感到快樂
> 我只覺得同學老師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 不管多少天都覺得不舒服

我覺得是你多心了,作品本來就會有好有壞,
除非你把襪子戴在頭上,老師才會特別關注你。(或是你有自殺傾向)


我覺得你該想想念大學是為了什麼?
我不曉得你大學是什麼學校、什麼科系

你說大家看不懂你的龍,有沒有想過會不會是圖案太過複雜,以至於很難一眼看明白是什麼東西。
就像你用卡通圖片解釋那是一隻龍,不講我還以為牠是蘭花螳螂...

創作與設計雖然是兩碼子事,但卻可以相輔相乘。

創作講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講究藝術感,講究創造。
設計則是講究技術、美感、規則等,雖是瑣碎的事物,卻不可缺少。
創造是個人的事,設計是團隊的協調。

設計師跟藝術家,你以後想做什麼職業?

依著你的需求,學習需要的技術。
如果你覺得老師教的技術不是你需要的,其實可以跟在老師的專業上,跟老師建議教些什麼你需要的技術或私下找老師討論。

我大一素描課就是老師教得太創造性,他沒考慮到這班的學生都沒有素描底子,結果大家都不知道上課該怎麼辦。我跟班導講過之後,下學期的素描課就換一個老師教素描,畫靜物或石膏像。

另外我個人覺得,藝術家要學的東西會比設計師多上很多,
因為藝術家的作品不只光看表面,還要講究內心層面的東西。
況且漫畫家也只能算是半個藝術家,他們的畫圖最後的目的還是要發行賺錢。技術不到家,讀者也不會買帳。

設計的類別很多,喜歡2D的可以去平面設計,喜歡3D的可以去數位設計,喜歡遊戲的可以去遊戲設計,什麼都喜歡的可以找多媒體設計。

另外,我覺得你的繪圖功力還不到可以商業化的地步,技術上還需多加鑽研。
選你"需要"的科系唸,才是達到自己夢想的途徑。

至於父母那邊,沒有革命,他們是不會知道你總有一天必須靠自己飛起來的!就算他們對現在的你失望,只要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斷努力,他們總有一天會肯定你的成就的。
最後編輯日期:2010-12-30 02:42:37◆ Origin: <58.99.8.xxx>


傳奇中的女王:很想革命 但是我不希望太刺激我父母 因爲我很擔心他們的健康問題 如果來個太大的衝擊 我很怕會...21小時前
傳奇中的女王:說真的我寧願休學 去有在做繪畫教學的地方學畫 還比較實在20小時前
傳奇中的女王:我都大二了 我一直都覺得 我的技巧根本沒有這個年紀該有的技巧20小時前
傳奇中的女王:大一的時候 我甚至有一年的時間根本沒畫畫 (被逼的20小時前
又酷又好笑:素描是所有繪畫及設計的基礎,如果你們科系沒有教的話...我看廢系吧...20小時前
又酷又好笑:其實我是設計系的,我們老師都會說:「技術不到家,就別談創作。」20小時前
又酷又好笑:家庭革命也不是要革誰的命,不過就是父母對你失望了點而已。建議是轉系啦~對學業影響比較小。20小時前
又酷又好笑:如果你現在不自己決定自己的道路,等到以後一敗塗地的時候,怨自己的父母決定你的科系,這才是真的大不孝。20小時前
傳奇中的女王:教是有教 只是教的很少 我都覺得沒真的磨練到...20小時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