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超簡】歡迎加入噗浪之新手教學(沒有進階版)

今天來介紹噗浪~
雖然知道玩撲浪的人不少,
但還是會有些新噗友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所以首先來介紹我對噗浪的定位。

一般使用者,意指你不是名人(例如、石內卜教授)、不是廣告商(這我不舉例了)
就是跟我一樣的平凡人,沒事會在網誌抱怨兩句生活,講些晚餐吃什麼之類的。


我對噗浪的定義就是一種建立在朋友圈中的線上交流模式。
當然是指發噗、回噗,不然你想要怎麼交流?
有點像大家可以照主題回應的即時通會客室,而且時間拉長,更有彈性。
(當然歪噗、離題這種事情也常常發生。漏掉訊息這種事情也常常發生...)

另外噗浪雖然被稱為微網誌,但不能以網誌的想法去使用,
因為他最大的問題就是----流逝的噗,非常難找回來!
雖然跟拔獅子的鬃毛比,至少這是有耐心就辦得到的事。
但是人生,不該將生命都浪費在噗浪上啊!(謎音:這不是你正在作的事嗎?)

新手加入噗浪後,若朋友不多,真的是會很無趣啊!
尤其是拉人的朋友如果拉了就把人放在一邊,那個無趣可以用倍數計算之。
所以新手加入之後,除了發表你的第一噗之外,
最重要的事就是:尋找你有興趣的噗浪,然後follow他。(就是成為他的粉絲的意思)

這樣你每天睡醒開噗,就會出現好幾個未讀訊息,在心中才不會覺得小小的失落呢!

這裡整理了一些名人的噗浪

身為一個噗浪新鮮人,先看別人怎麼發噗回噗,也是很合理的吧?

由於噗浪的頁面跟一般網誌差異甚大,就放一張簡介圖來說明





其他還有很多功能,只要將語言轉換成中文,都可以在最上方的各種連結裡找到。
都中文了別跟我說看不懂喔!

下面是我的噗浪
加我朋友請註明是哪位
如果我想不起來或是覺得沒很熟,就會丟到粉絲喔!
當然你臉夠厚的話,也可以抱著我大腿請我非加不可。哇哈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