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冷門書】看見西班牙,看見當代建築活力(徐純一/著)

看見西班牙,看見當代建築的活力
從市場、自行車道到古根漢美術館的120個幸福建築
作者:徐純一
出版社:原點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08014
裝訂:平裝
定價:580元

博客來介紹頁






從上面的介紹,這本書很明顯是寫給建築系的學生看的。
這樣就要來解釋為什麼我會買這本書了。

有一天,我到市區拿了預定的運動鞋之後,我媽就拖著我要去逛街。
來到舊鐵道商圈附近,我想到這裡有家書店還沒倒,就去逛逛。
剛好看到這本書被擺在店門外吹冷風,上面還沾了不少風沙,拿起來手感真不討喜。
上面的標籤貼著:特價 69 元

就這樣,我把它買回家了。
(那張桌子上還有好幾本這本書,要搶的自己手腳要快喔!)





單就設計來說,這本書的排版中規中矩,普普通通,還是看得出來有設計過的感覺。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豐富,看得出來作者想把所有資料都塞進書裡的企圖心。





有人會嫌文字太小,不過有些設計編排會認為小字比較有設計感。
個人對此沒有什麼意見,況且我還年輕,看小字也不會看不清楚。





當初翻閱的時候,這本書一直讓我覺得有哪裡怪怪的。(看著不順眼的意思)
就是他的照片幾乎都很小張...而且排版太過擁擠。
有時候,某些建築應該要從照片中體會它的氣勢,但是縮小過的照片卻無法給人這樣的感受。

這是我覺得這本書最遺憾的地方。
看習慣電腦中各種高清圖片,忽然變成擁擠的小相簿,令我感到很不習慣。
覺得作者在照片的取捨上,應該要有壯士斷碗的決心,即使有些照片會成為遺珠之憾,卻可以令整本書閱讀起來更富變化,更為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