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食記】吃義大利麵卻一直想著冰箱,這樣對嗎?

如果想知道托斯卡義式廚房的義大利麵好不好吃,請不用看我這篇。

請點下這個連結,自己決定要不要吃吃看。

必須先強調,對我來說,尋找好吃的義大利麵(白醬)就像找 Mr. Right 一樣,很看緣分的。


今天本來晚餐老媽要去買麥當當,說某夾報廣告單期限要到了。
途中經過托斯卡,我就說我要吃看看這家義大利麵。
我媽就把我路邊丟包,自己去買我弟的麥當當。

必須說,我一點都不抱著期待,因為我幾乎沒有找到像 桂冠義大利麵(奶油培根)一樣好吃的新鮮義大利麵。
呃...好吧!其實有,在虎尾全買附近的 故事咖啡館。
那個白醬濃郁得黏在麵上,真是太感人了!
我就是喜歡吃這樣的白醬義大利麵吶!

我不否認我自己吃過的義大利麵很少,不過就連台北的貝里尼給我的印象也只是「好飽、好飽、好飽」,雖然要歸功於我二姑太會款待人了,我真的吃不下那麼多,他的四人套餐根本是六個人吃的份量!不過仔細想想,如果份量少些,會是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只是他的白醬味道很特別,也許這就是義式風味吧?跟我心中的期待完全不一樣。

花蓮的義大利麵我很少吃,因為在家就吃家裡煮的或是買便當、買麥當當等,況且吃飯時間是看別人決定,就算不餓也要吃飯。

比較有記憶的是我媽說她同學開的恩典咖啡,雖然叫作恩典咖啡,但其實主賣義大利麵跟蛋糕,只有中午營業。另外今天吃的托斯卡,我媽說是她學妹開的。我還真想問我媽,你不是殺雞的,怎麼妳同學都在賣義大利麵?=..=

恩...叫我媽做義大利麵?不不不,還是煮飯吧!炒個菜什麼的。中式很好!很好!

吃恩典咖啡的義大利麵是去年以前的事。
雖然有點期待,不過我媽給我打預防針,聽我媽說,這位老闆學的不是一般的義大利麵,而是跟...恩...(摩洛哥?摩納哥?墨西哥?匈牙利?巴爾的摩?墨爾本?也許我都沒猜中)的廚師學的。她的麵很Q,但是醬汁味道個人覺得很怪。後來我幫阿姨排版菜單的時候就只吃蛋糕了。

說到托斯卡的義大利麵,我點的是奶油海鮮口味。我通常只吃奶油培根,不過覺得多數新鮮義大利麵的培根味都太重了,才點海鮮。至於紅醬跟青醬一直不是我愛吃的口味。
可惜還排不上我心中的第三名。

(第一名是故事咖啡館,第二名是桂冠奶油培根,第三名從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