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對蔣友柏的新聞有感

最近蔣家後代蔣友柏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



我對這個設計人沒有什麼特別感想,對他的消息除了新聞就是一些道聽塗說而已。在這些街坊巷尾的八卦消息裡,講到蔣友柏先生好像曾經說過自己沒靠蔣家光環把自己公司發揚壯大的。

他有沒有靠光環,我是不知道。如果不是聖騎士的話,應該是沒有光環可以開啦~

我來講一個很遙遠的我朋友的親戚的故事。

那位朋友的親戚家是呆灣一間不算小的代工廠,偏向電子產品那塊。他家基本上可以說是滿有錢的。

(我朋友不是我,我家很窮而且住鄉下,會認識他們是因為他們過年都會回鄉下團圓。)

那位朋友的親戚有個比我們大好幾歲的小孩,我們都叫他大哥。他從小一直很有抱負,他大學時還在外面打工,畢業後就去當兵。他常常在網誌或即時通裡提到以後出社會時,他不想靠家裡,他想自己出去闖一闖,自己找工作。

大哥從外國留學回來以後,投了許多履歷。由於學歷好、口才好,不少公司找他去工作,其中不乏知名大廠,他最後選擇在竹科某間科技公司當工程師,而且職位升遷很快。

後來知道原因,除了那位大哥工作真的很努力之外,這間公司的老闆跟他父親也是舊識。朋友的兒子不會太差的話,自然也會多點照顧。

最後那位大哥也不否認,自己雖然在成長的路上少了很多自由,但就現階段來看,所有普通人想要的,他都已經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