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時間與科幻的妄想

認真來說,我在24小時內把異形四部曲看完了,看到了科幻電影拍攝的演進史...

異形1的超大太空站還是用模型做的。
異形2就加入了不少後製特效。
異形3的異形不再只是模型,還有用3D去做,讓異形更靈活。
異形4的話,都走噁爛路線,在技術上好像就沒什麼突破了,不過個人覺得故事比第三集好。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劇情中)都過了200年的科技,人類還沒有找到一種物質可以防異形酸的?他們試過鐵氟龍了嗎?




好吧!整篇文章重點不明...


西元4521年,最後一位變形金剛來到地球,人類必須請來古英語學家才能翻譯這位變形金剛所說的英語。


西元2050年,聯合國對外星生物管理委員會招開記者會,說明變形金剛兩派首領已達和解,並將全面遷出地球,而聯合國將代表人類與其簽定雙方交通協約,以便保障旅居火星的人類。


西元2281年,彗星在實驗中偏離軌道,撞上火星。造成火星地表全滅。其中的碎片與衝擊波,造成地球軌道偏移,氣候異常,動植物銳減,各地災害不斷。


西元3000年,地球再度成為宇宙的邊陲星球,所有太空港皆毀於30年前的聯合保衛戰,最後由星際聯盟裁定任何星球居民除非特殊理由不得進入地球。以做為宇宙最後的淨土,並特別限制人類對地球的開發。


西元3500年,一位作家寫了一本名為「聯合國的外星人秘密」的讀物,在出版前被情治單位帶走。


西元4100年,依舊有人目睹幽浮、麥田圈事件、第51區的謠言,但是沒有人能拿出證據證明外星人的存在。


西元4521年,最後一位變形金剛來到地球,他用一種已經被淘汰很久的古英語與人類交談。不過變形金剛的學習能力很強,沒有幾天就學會新式的人類語言,並掃瞄了身旁的警衛,讓那些矮小的生物不用吃力的抬著脖子看他。

他說,他在找一個人。然後用古語說了一個名字。

由於在多次戰爭中,許多資料都不復存在。他不只調查了各國史料,甚至是國家機密資料都沒有放過。

西元4522年,各國貼滿了他的懸賞單,卻沒有一個國家真的抓到他。

西元4523年,除了少數人,再也沒有人記得他是變形金剛,大家以為他是恐怖分子。

一日,他在酒吧點了火酒不加冰塊。大家看著電視上的運動比賽,中間插播了一則新聞,是說國家元首遭到暗殺。

就他的了解,這名元首其實滿受人民愛戴的,即使沒有連任,也會被繼任者聘為顧問或加入行政團隊。

「這個老妖怪!怎麼就沒人能殺死他!」一個喝醉酒的男客人拍桌大喊,引起酒吧內其他群眾的公憤,沒多久就被趕出去了。

他回去租屋處調查了這名元首的資料,平凡的童年、平凡的學經歷、平凡的家庭。資料上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卻隱藏一個最大的破綻,就是太平凡了,看起來就像在不斷強調這名元首只是個平凡人。而類似這樣平凡人最後成為歷史重要角色的資料,在人類近兩千年歷史中,從未中斷過。

他潛入元首官邸,站在辦公桌前,見到了這個國家的最高指揮官。

「Jazz,你被逮捕了。」

坐在搬公桌前,穿著正式西裝的男人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然後將雙手攤在桌上。

「不管你有多喜歡人類,都不該干涉文明的循環。你將被控訴違反人員緊急撤離規則。」

雙方沉默了好一陣子,然後Jazz才開口問:「就這樣?我的罪行應該夠你念個三天三夜才對?」

「如果你再待久一點,換星際聯盟派人追捕你,你聽到的罪行將不只三天三夜。」

「那我可以把收集了三千年的音樂檔案全部帶走嗎?」

「那並不違反規定。」Prowl 說。


三個月後,由副總統確認了元首失蹤的消息。

西元4600年以後,人類文明消失殆盡,所有生物以其本能的原始方式生活。

三千年後,封建階段的人類制訂曆法,將早年某位神格化的人類出生之日定為曆法元年。

2 則留言:

  1. 對阿,這系列電影的吐點是,為什麼過那麼久都沒想到預防強酸的方法QQ...異形會跑出來都是強酸破門阿

    回覆刪除
  2. 其實嘛...鐵氟龍可以防強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