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場外回應紀錄-作文相關

原討論串已被系統刪除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670276&locked=F&page=1&gothis=10356929#10356929

原文節錄


以下是發生在車禍現場的一段對話,看玩之後請寫出這段話所引發的道理或你的感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執一詞
汽車撞倒了一個行人,司機說:「這不是我的過錯,我開車一向小心謹慎,我已經開了五年的車了!」
「什麼?這樣說倒成了我的過錯了?你開車五年有什麼稀罕?要知道,我步行已經五十五年了,被撞還是第一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依照題意作答,字數約200字。
(1)這場車禍對話為例進入主題,說明角度不同,看法亦不同。
(2)在日常生活當中常會和身邊的人因為看法不同而有所爭執並舉例。
(3)進一步申論換個角度想,一切便海闊天空。
(4)對錯有時並非絕對,試以此觀念作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拜託場歪大師幫忙,看到作文我就頭大 OTZ



以下是我的回覆



專業司機撞了一個行人,紅色的底子帶白色骨頭,當她指給我們看時,一位對遊戲十分感興趣的同學說:「啊,好像School Day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大逃殺。」我說。

「真像一份美國帶骨牛排 。」一位外號叫「 大食客 」的同學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圍觀大笑 ,同樣的一個現場,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 。

那位司機連忙把行人用垃圾袋包好,她覺得人就是人,不是遊戲,也不是電影,更不是美國牛排。

人人的欣賞觀點不盡相同,那是和個人的性格與生活環境有關。  

如果經常混黑道的話,便會發現很少有哪種棄屍方式沒有人用過。換句話說,任何千奇百怪的屍體,都有人欣賞它。

一位錢莊的老闆曾指著櫥窗裡一隻式樣毫不起眼的球棒說:
「無論怎麼樸實的武器,只要可以讓人還錢,就不怕沒有用處。」

就以「人」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也許我們看某人不順眼 ,但是在他的男友和女友心中,往往認為他如「 天仙 」或「 白馬王子 」般地完美無缺。

人總會去尋求自己喜歡的事物,每個人的看法或觀點不同,並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應該有彼此容忍 和尊重對方的看法與觀點的雅量。

如果他能從這窺孔望見目標的腦袋,你又何必要求他拿起那開山刀去砍人呢?

你砍你的仇家,他打他的客戶,彼此都會有等量的爽的感受。

人與人偶有摩擦,往往都是由於缺乏那分雅量的緣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