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轉載】宅女≠腐女

給一直把宅跟腐搞混的各位同"鞋"~

冤案編號05女的御宅族是「腐女」嗎?

不.是.哦。

御宅族並無特定的性別指向,如果我們在不誤解意義的狀態之下,將御宅族中的男性稱為宅男,女性則可直接稱為宅女。

事實上,在日本亦會直接以「」(宅女),來稱呼女性御宅族。



近年流行的「腐女」一詞,指的是喜歡閱讀BL(男男愛情漫畫Boy’ s Love)題材作品的女性,她們嘲弄自己為「腐女子」。

由此可知,宅女與腐女,在於熱愛與專精對象的差異。

另外一個容易混淆的是「同人女」。

所謂的「同人」,在動漫文化中,指的是「採取商業文化的事物進行自我創作」,

例如取當紅動漫角色重新創作故事,或是以演藝偶像為自己的故事主角,由此所產生的作品稱之為「同人誌」。

由於不少腐女會以同人的方式,進行BL觀點的創作,致使兩者有所重疊。

但不是所有的同人女都是腐女,腐女也並非都會進行同人創作;

而部分腐女當然會有御宅族的特色,但也不是所有的女性御宅族都是腐女。

以上資料轉自雅虎新聞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71003/59/lpke.html?type=new&pg=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