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那一年,我哭得好傷心

有時候看書只是追求一種認同

那一年的那本書,讓我哭得好傷心


大約兩年前吧!

可能是考試快到的關係

注意到的新聞總是有學生自殺。

我個人是不反對自殺的,

我只是貪生怕死罷了。

自殺也是生命中一條路,

一條不歸路!


我不知道生命中有什麼事情可以後悔

那年

我沒後悔

只是想轉換跑道而已

老師說:「你再考慮考慮。」
父親說:「隨便你!就不要給我後悔!」
母親說:「你為什麼會這樣?」(不要哭給我看好嗎?)


鬧了半個學期

我也累了

好吧!

不鬧了

你們開心了吧!

也因為這樣,我的操行第一次低於90分

不管打掃時的我有多認真。


那段時間

我在博客來發現一本書

看過之後

我希望我爸也看看
我只是希望他了解我

當然,他沒鳥我...
書就這樣擺在他的桌上沾灰塵

我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至少,我也沒力氣去跟這個社會抗爭了。

現在想起來

還是會鼻酸。


我把書介紹給同學看,

她只是表示:「那個不是我的問題,我不想看。只有你看了才會哭。」


或許殘忍吧!


一本好的書

可能只有他的讀者才能讀懂

而讀者也只是想從書中找到共鳴而已

或許我很幸運

在那段時間可以找到一本有共鳴的書陪我


「爸爸,我要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